檔名:
1780914428574.jpg-(435 KB, 1456x2000)
連holomen都玩不下去?宇宙《Holoearth》倒閉,成員吐真心話: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https://tw.news.yahoo.com/share/36fc822a-2236-41dd-8303-ad926ea852ac知名VTuber團體hololive母公司COVER旗下元宇宙項目《Holoearth》(ホロアース),在5月14日宣布6月28日結束營運,虧損超過 30 億日圓。對此,hololive VTuber 雪花菈米(雪花ラミィ)和桃鈴音音(桃鈴ねね)在直播中聊到公司的決定,和遊戲本身的問題。
菈米和音音在直播中討論到時《Holoearth》,也曾提到兩人夢想中的畫面,是像當年全盛時期的《Minecraft》伺服器一樣,上線之後到處都會遇到 holomen,並且自然而然的進行各種互動,每次打開遊戲都會有種期待感
至於《Holoearth》的玩法,兩人坦言 holomen 自己打開這遊戲後,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事情。初期除了「降臨祭」等大型 Live 之外沒有太多內容,導致沒辦法讓 holomen 和觀眾留下來。甚至許多成員都搞不懂《Holoearth》是一款遊戲還是個 Live 舞台。
後來官方比起遊戲玩法內容,把重心開始偏向 Live 演出,但如果遊戲內容沒有頻繁更新,就很難吸引大家持續遊玩,導致最後變成「只有在辦 Live 的時候觀眾才會上線」。菈米吐槽 COVER 野心太大,想把所有元素都塞進去,假如從規模較小的測試開始,可能會比較好。
甚至聊到手機版開發太慢也是一大問題,畢竟許多觀眾都是使用行動裝置來觀看直播,不少年輕族群家中並沒有 PC,《Holoearth》對電腦效能要求也不低,holomen自己打開遊戲時
風扇也會叫很大聲,最終就限制了使用者的普及率。
球虧太多錢了,被拉米跟捏捏狂臭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