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無題無名2026/06/18(四) 08:25:35.502 ID:XwFgNL/oNo.30500969del
他見「新人底薪更高」傻眼 網:老員工最吃虧

近期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近期部門陸續有新人進入後,才驚覺新進員工的底薪,與自身薪資出現明顯落差,讓他當場感到錯愕。

對於薪資落差,原PO曾向主管反映並爭取調整,希望至少能與新人薪資持平,但主管回應無法決定,也未進一步協助爭取。原PO透露,象徵性微幅調整,讓他對制度感到失望。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新人工資高於資深員工」的情況並不罕見,直言許多企業長期壓低老員工薪資,導致人才流失。有人指出,「老闆吃定老員工不會走」、「不調薪的公司本來就留不住人」、「現在公司都吃定老員工不會走,薪資能壓多低就多低!」、「以前大家一樣低還能忍,看到什麼都不會的新人領比自己多,不平衡感真的會瞬間湧上。」。

也有不少網友指出「薪水真的是跳槽跳出來的」。
無名2026/06/18(四) 08:41:50.044 ID:.DyCmFC.No.30501013del
所以才說要跳槽啊

長期待同一間就是沒有遠見

轉初期虧後期
無名2026/06/18(四) 13:05:23.689 ID:MaKqJgxsNo.30502373del
所以有些大公司員工會離職再進入
無名2026/06/18(四) 17:35:07.140 ID:gcPMv/osNo.30503985del
不爽不要做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