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重新快取]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3:01:46.663 ID:NqptUb/INo.30458925del
●Port (移植)
只是把作品從A平台移到B平台
有點良心的製作組會順便改善一下UI或BUG或最佳化或追加一點阿雜的東西

●Remaster (リマスター/復刻)
雖然跟上面Port(移植)類似,但主要指那些已絕版或幾乎絕版的舊作品重出到近代平台
有點良心的製作組會順便改善一下UI或BUG或最佳化或追加一點阿雜的東西

●HD Remaster (HDリマスター/HD復刻)
基本上還是Remaster(復刻)
只是這邊會把作品圖片畫質/音質/3D模型等東西提高品質,必要的話甚至會重做這些東西
因為現在的遊戲主機都是HD了,所以當今遊戲的Remaster(復刻)大多是指這個
有點良心的製作組會順便改善一下UI或BUG或最佳化或追加一點阿雜的東西
範例:世界樹迷宮→世界樹迷宮HD

●Remake(リメイク/重製)
以現代技術跟眼光重新製作該作品
劇情角色遊戲系統等主要賣點的東西大多都會保留。當然也會視情況細節做追加或修改
範例:寶可夢金銀版→寶可夢心金魂銀版

●Reboot(リブート/重啟)
除了作品象徵意義的人事物會保留以外,幾乎整個打掉整個重來的新作
範例:古墓奇兵2013
類別: 遊戲, 模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3:00:18.969 ID:rZur1WtANo.30458913del
>>30458894
這代做讓人不爽的就是王女沒了
遊戲沒多好玩還沒關係
隱藏迷宮也沒什麼挑戰性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檔名:1781103481089.jpg-(67 KB, 484x276)
67 KB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58:01.178 ID:dhoUBpUsNo.30458894del
>>30458741
TOB戰鬥機制算簡單了 說穿了把裝備強化數堆起來而已 但他裝備卻搞得像網路遊戲那套一整個很免洗 要一直拆掉舊裝備給新裝備素材 然後無限LOOP...

真正難懂的TOR 哪套沒有回復系統的戰鬥系統實在看不懂再搞什麼 奧義也不能隨便放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檔名:1781103312356.png-(314 KB, 708x765)
314 KB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55:12.421 ID:DLc9ULMANo.30458883del
>>30458668
>>2D重製成3D
想太多...
記得以前有討論過
製作成本耗比
方塊3D < 像素2D < 精美3D < 精美2D(這個還要看GPU有沒有能耐跑的動即時運算)

>>30458688
日幣價格有出來
自己換算一下

>>30458752
所以現在塞一堆加速功能
但那難玩的小遊戲一樣躲不掉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32:41.377 ID:lpEXwNSoNo.30458741del
>>30458709
這系列系統一直都換湯不換藥
早期就TP系統加類似格鬥遊戲的招式系統
發展到越後面系統明顯越複雜
跟強不強調3D根本沒關好嗎
你只是不想動腦吧
就像有人玩TOB玩到破關還是搞不懂遊戲機制一樣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23:52.900 ID:TaAzAUTANo.30458680del
>>30458668
>>是2d重製成3d
這可不一定會變好玩
現在類似的戰鬥遊戲太多了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20:13.733 ID:lpEXwNSoNo.30458661del
>>30458446
錯了
萬代現在的遊戲幾乎都外包
他們已經變成發行商了
卡卡羅特外包給cc2
七龍珠異傳系列是包給Dimps
火影是包給SOLEIL
順帶一提鋼彈大部分也是外包的
只有少部分是自家小組的
現在自家的只剩機器人大戰和那些移植版
而且移植也都是外包給小工作室去做
所以才被酸連bug都完美移植
小小夢靨系列也不是他們家的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檔名:1781100878487.jpg-(37 KB, 750x535)
37 KB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14:38.585 ID:ZQyFcKXANo.30458642del
AN更新完8.5打每日每場都會閃退
這爛遊戲我看突然捲款倒掉也不奇怪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12:37.936 ID:eUGsXtPsNo.30458638del
>>30458619
連張遊戲圖都沒有就變殺手了= =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11:44.491 ID:lpEXwNSoNo.30458632del
>>30458304
很正常
這片就是psp的移植拉伸版
萬代現在遊戲只做能賣得
不能賣的管你是不是元老ip
都得下去
你看sao再爛都會有人買
所以才能一直出
而且還能直接外包

>>30458362
就ar沒打出新世代口碑
出出remastered榨乾剩餘價值就好
連新作都不想出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2:07:47.955 ID:lpEXwNSoNo.30458611del
>>30458299
別傻囉
2d的不會出remake啦
萬代根本不想花一片遊戲的製作成本去搞重製板
因為利潤跟直接包一包出remastered差不多
之前就說了還一堆人不信邪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檔名:1781099600263.jpg-(209 KB, 1141x1594)
209 KB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1:53:20.325 ID:di73qtFQNo.30458516del
現在遊戲都沒啥創意了...

看完夏日遊戲節 索尼 XBOX遊戲展發現

大多數都是射擊 不然就是像魂遊這種單人砍砍砍 太無聊了吧

手遊現在也同質化嚴重 人類還有創意嗎?
類別: 遊戲, 手遊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1:35:34.518 ID:kiCynpdgNo.30458422del
>>30458326
繪師的妄想
男校的我表示下課不是球抓了衝去搶操場
就是一堆宅宅在教室聊天
幾個認真的自己看書 不然就是在睡覺
男人都知道男人臭死了 你要至少兩個臭甲才會玩這噁心的遊戲
一堆人笑那麼爽你覺得有幾個臭甲
當兵還比較有機會看到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1:32:10.499 ID:M/nvZKLcNo.30458407del
萬代最近遊戲幹啥都暴死啊
不炒冷飯能怎辦?
雖然之前連冷飯都能炒到暴死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題無名2026/06/10(三) 21:27:43.699 ID:Qvu.Sn/gNo.30458377del
>>30452284
靠賣肉救起來的遊戲最後當然還是只能靠賣肉活下去阿= =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