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稱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250 像素、高 250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檔名:1782052536888.png-(1070 KB, 876x1245)
1070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35:36.940 ID:gHtsBkIcNo.30523405del[回應]
島民快看手機通知
類別: 手機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2:37:20.413 ID:gHtsBkIcNo.30523418del
檔名:1782052640319.png-(1484 KB, 876x1245)
1484 KB
你的女演員收藏要被全班同學發現了
無名2026/06/21(日) 22:41:37.643 ID:qzHcyhbMNo.30523436del
>>30523418
有甚麼問題?

檔名:1782050063759.jpg-(41 KB, 554x554)
41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1:54:23.808 ID:Ji86jJEQNo.30523159del[回應]
牛奶鳳梨
這是不惜成本讓鳳梨喝全世界最貴的台灣牛奶才能養出來
珍貴帶有奶香氣白色果肉的珍貴鳳梨
如果台灣牛奶比水還要便宜
牛奶鳳梨一定也會超便宜還能大量產外銷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1:55:07.074 ID:l8J0Ke/oNo.30523168del
>>30523159
酸又難吃
別買
無名2026/06/21(日) 21:57:20.628 ID:wFjoF6CUNo.30523184del
>>30523159
當然是高價先放通路看有沒有盤子買
過期了再回收低價賣農夫種水果啊
無名2026/06/21(日) 22:01:30.154 ID:2sIbvcGYNo.30523211del
檔名:1782050490099.jpg-(228 KB, 500x500)
228 KB
垃圾水果也沒多好吃
無名2026/06/21(日) 22:05:29.437 ID:4KA2OOlINo.30523234del
感覺這個比較適合外銷法國
金鑽改到超幹爆甜 法國人吃不出層次感
類別: 法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2:16:00.230 ID:0QiEBpHYNo.30523302del
本來想耍廚的
後來發現原來鳳梨釋迦跟釋迦鳳梨不一樣!
驚訝到不想廚政治了
無名2026/06/21(日) 22:23:47.890 ID:DUQHI2P.No.30523338del
網軍在那邊靠北牛奶價格
目的很明顯
就是要開放中國牛奶進來
不信就等著瞧
藍白垃圾只會中國中國中國
類別: 政治, 中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2:32:15.970 ID:bDT1SStENo.30523381del
恩....
這個總可以放在披薩上面給義大利人吃了吧?
無名2026/06/21(日) 22:37:18.679 ID:K8Rrac/kNo.30523416del
建議直接成立牛奶公賣局
裡面全都賣美國奶一公升運過來多少就賣多少
奶要買多少就看台灣賣多少晶片給他們
反正川普整天都在哭台灣怎樣
那台灣大量買奶創造中部畜牧業共和黨選票的利益
川普就會更愛台灣了
晶片關稅也更好談了
牛奶問題也不用吵直接解決了超讚


檔名:1782052622563.jpg-(121 KB, 2048x2048)
121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37:02.648 ID:Svmqy7wcNo.30523412del[回應]
無本文

檔名:1782048984767.png-(239 KB, 618x800)
239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1:36:24.828 ID:Gm5VfP32No.30523032del[回應]
熱的時候就會想到...
無名2026/06/21(日) 21:39:22.959 ID:PyRl3YygNo.30523047del
阿媽綠豆湯
無名2026/06/21(日) 21:39:38.104 ID:mTizYzLENo.30523049del
檔名:1782049178055.png-(70 KB, 414x248)
70 KB
批煞哈! 哈到佳!
無名2026/06/21(日) 22:21:47.854 ID:roq13oMMNo.30523329del
檔名:1782051707743.webm-(3357 KB, 1920x1080)
3357 KB
百事超人w
類別: WebM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播放: 在新分頁播放 (ogv.js)

無名2026/06/21(日) 22:31:41.844 ID:/0CQ5kPcNo.30523376del
>>30523047
>阿媽綠豆湯
從冷凍庫拿出來啃
無名2026/06/21(日) 22:36:04.930 ID:9zGlHZ/INo.30523407del
>>30523329
好色喔

檔名:1782052256559.jpg-(129 KB, 598x598)
129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30:56.618 ID:dD0N0WwoNo.30523372del[回應]
為什麼日本有的社會現象 台灣過不久都會步上後塵 像這次的偶像粉絲事件
是當初日據同化太深嗎

無名2026/06/21(日) 22:33:40.669 ID:VWhvn7c.No.30523390del
類別: YouTube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2:34:50.611 ID:IE.0Ws0MNo.30523399del
檔名:1782052490540.jpg-(55 KB, 804x452)
55 KB
因為這就是人性

檔名:1782052437545.jpg-(198 KB, 1200x1200)
198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33:57.614 ID:4EB.Eb1ENo.30523392del[回應]
AMD RX 9000 系列顯卡於 7 月調漲 10~15%

soothepain
6/20/26,10:19

由於 VRAM 顯示記憶體晶片報價持續失控暴漲,AMD 內部正計劃在第三季針對旗下最新的 Radeon RX 9000 系列(RDNA 4 架構)顯示卡,進行新一輪高達 10% 至 15% 的價格調漲。這場硬體圈哀鴻遍野的記憶體末日,看來短時間內是沒有停歇的跡象。

這已經不是兩大廠在過去半年內首度調整價格。事實上,目前的 RX 9000 系列與隔壁棚的 RTX 50 系列零售價,早已比這波記憶體危機前高出約 20%,其中又以搭載 16GB 以上大容量 VRAM 的高階顯卡受災最為嚴重。

來源 Gazlog 指出,雖然消費級顯卡使用的是 GDDR6 記憶體,與 AI 伺服器核心所使用的 HBM 或伺服器級 DDR5 產線並不完全相同,但因為記憶體三巨頭(Samsung、SK Hynix、Micron)為了追逐利潤更高的 AI 工業訂單,紛紛調配了產能,導致消費級 GDDR 晶片供應連帶遭到壓縮、成本隨之水漲船高。

這波預期在第三季發生的 10-15% 漲幅,預計最快在 7 月份就會陸續反映在 AIB 協力廠商(如各家板卡廠)的出貨報價上。下游廠商在利潤被壓縮的情況下,最終只能選擇將成本直接轉嫁給終極消費者。

與此同時,NVIDIA 這邊似乎打算暫時維持現狀。目前還沒有任何跡象或板卡廠商收到 NVIDIA 將調漲 RTX 50 系列價格的通知。如果 AMD 選擇此時頂著風頭獨自漲價,恐怕會將本來就注重性價比的玩家群推向對手。

其實從德國和日本等地區先前的銷售數據就能看出,即便全球市場因為晶片短缺吵得沸沸揚揚,只要零售商把 RX 9000 系列的標價拉得高過官方建議售價太多,通常消費者並不會買單,最後通路如果缺現金,還是得降下來求售。

雖然目前這項調漲計畫在官方正式實施前仍被歸類為市場傳聞,但隨著各大供應鏈紛紛預警 DRAM 和 SSD 的高價態勢將一路貫穿 2026 甚至 2027 年,顯卡近期要跌應該是沒甚麼機會。
類別: 日本, 德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檔名:1782051107643.jpg-(857 KB, 2730x4096)
857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11:47.701 ID:jIxOujYENo.30523279del[回應]
先不說原本的486
殘骸486是怎麼忍得住的?
無名2026/06/21(日) 22:26:57.753 ID:IE.0Ws0MNo.30523355del
檔名:1782052017700.jpg-(49 KB, 480x673)
49 KB
當恐懼超越性慾
你也是硬不起來
無名2026/06/21(日) 22:33:54.135 ID:qzHcyhbMNo.30523391del
檔名:1782052434067.png-(1240 KB, 1097x833)
1240 KB
>>30523279
可能因為不是這樣吧

檔名:1782048090055.jpg-(278 KB, 1280x720)
278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1:21:30.109 ID:sTT2Eg.MNo.30522966del[回應]
這次是真的英文歌不留檔

#AyundaWeekDay7 : UNARCHIVED KARAOK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iAWXejfVw
類別: YouTube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1:29:35.302 ID:Ya8gVrEINo.30523006del
聲音怎麼變得......很帥哥
無名2026/06/21(日) 21:31:03.676 ID:sTT2Eg.MNo.30523011del
>>30523006
之前答應粉絲如果訂閱破百萬就一個禮拜都用Ayunda聲線
無名2026/06/21(日) 22:03:22.901 ID:Ya8gVrEINo.30523225del
>>30523011
難得的聲線,必須看才行
『Smooth Criminal』真是名曲
無名2026/06/21(日) 22:27:58.085 ID:sTT2Eg.MNo.30523362del
檔名:1782052078026.jpg-(624 KB, 1920x1080)
624 KB
Moona也變成馬蛋蛋了
無名2026/06/21(日) 22:33:23.763 ID:.IvNBSH2No.30523386del
>>30523362
我彷彿已經聽到iofi的魔性笑聲了

檔名:1782052238248.jpg-(176 KB, 922x976)
176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30:38.312 ID:domwkIeENo.30523369del[回應]
死胖子

檔名:1782050448326.jpg-(147 KB, 1200x1246)
147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00:48.383 ID:hmRd24i6No.30523207del[回應]
皮蛋瘦肉粥484最不容易做壞的料理?
反正食材丟進去煮就是了
有回應 2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026/06/21(日) 22:05:35.670 ID:ECCvIPL2No.30523235del
火候、時間、調味
一樣不對就難吃
無名2026/06/21(日) 22:06:49.119 ID:jHio4BG6No.30523247del
>>30523207
有次我撈不到皮蛋也沒皮蛋味不知道皮蛋溶掉了
無名2026/06/21(日) 22:07:40.665 ID:ruJgCOAINo.30523257del
>>30523207
邏輯不完全正確
無名2026/06/21(日) 22:20:00.673 ID:K6HTO3WsNo.30523320del
>>30523207
瘦肉晚點放不然會柴掉
米飯最好是煮熟在放生米變成熟飯很花時間
皮蛋的問題大概就菜刀要弄濕再切不然會黏成一團
不過真要說就跟颱風麵一樣是那種丟進去就完成,頂多放點芹菜末增味
還有注意點細節就不容易煮壞
類別: 颱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22:21:08.446 ID:K6HTO3WsNo.30523326del
>>30523320
還有如果不想把米煮成稀飯那種破破爛爛的口感
那電鍋裡的米飯等做完皮蛋瘦肉粥後才丟進去
無名2026/06/21(日) 22:22:31.159 ID:pyzEb1.MNo.30523333del
皮蛋要煮完再放才不會過熟
無名2026/06/21(日) 22:26:27.140 ID:/0CQ5kPcNo.30523351del
>>30523207
>反正食材丟進去煮就是了
你是不是要找 : 地獄料理
無名2026/06/21(日) 22:27:32.380 ID:D.V5E2VENo.30523360del
>>30523333
皮蛋一開始就放味道才能煮進粥裡
不然皮蛋打成皮蛋醬跟肉粥攪一攪也能叫皮蛋瘦肉粥
無名2026/06/21(日) 22:29:22.356 ID:2igro21kNo.30523366del
>>30523326
你有病!現在醫學很進步,有藥物可以抑制你這種症狀,請去醫院掛門診
米保有米粒感根本不算稀飯!
無名2026/06/21(日) 22:34:33.895 ID:KjgPN8DcNo.30523397del
有人會隨便攪拌
然後就黏底燒焦

檔名:1782052015359.jpg-(198 KB, 1200x1200)
198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26:55.430 ID:4EB.Eb1ENo.30523354del[回應]
記憶體晶片短缺暫時無解,消費性電子產品將替 AI 產業買單

作者 Emma stein | 發布日期 2026 年 06 月 21 日 11: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記憶體

記憶體三大供應商被 AI 產業的天價標單綁住、美國本土新廠最快要等 1 年才能投產、看似可救急的中國產能被國家安全疑慮卡住——三股力量同時卡關,讓記憶體晶片短缺問題對消費性電子產業造成實質壓力,且短期內看不到解方,最終只能由消費者承擔漲價代價。

由於成本壓力,蘋果執行長庫克日前宣告新產品將全面漲價——這只是開端,背後核心問題是短期幾乎無解的記憶體晶片短缺。

三巨頭壟斷市場

目前 DRAM 記憶體晶片市場由三星電子、SK 海力士、美光科技三大巨頭主導,目前產能都優先供應快速成長的 AI 產業,從而擠壓消費科技公司供應。

既然訂單爆量,為何廠商不敢大力擴產?

自 2025 年 7 月以來,SK 海力士、美光科技、三星電子股價均大幅飆漲,漲幅最高曾超過 1,000%——反映市場對記憶體晶片供需失衡的強烈反應,然而 2023 年,現在市值超過 1 兆美元的 SK 海力士虧損數十億美元並削減產能,美光那年也裁員 15%。

NAND 儲存晶片市場結構類似,除了三巨頭外還有鎧俠(Kioxia)、Sandisk,這些公司毛利率皆已飆升至歷史新高,美光毛利率甚至高達 80%,但由於被「產能過剩」嚇過一次,記憶體大廠如今對擴產格外謹慎。

新建工廠還需數年時間

美國《晶片與科學法案》已核准數百億美元補助與稅收優惠,用於擴大本土半導體製造,包括美光在愛達荷州與紐約州的新記憶體工廠,問題是愛達荷新廠明年年中才開始營運,紐約廠更要等到 2030 年才投產,表明政策與資金也遠水救不了近火,新產能仍需數年才能落地,無法快速回應短期短缺。

美國政府雖然可要求記憶體廠商增加美國投資以換取補貼、對未在美投資的廠商威脅課徵關稅、直接要求廠商將一定比例產能分配給消費性產品等措施,但強制分配可能造成其他市場出現新短缺。

雖然中國記憶體廠商長鑫存儲、長江存儲正快速崛起釋放產能,但因國家安全考量,美國企業難與中國記憶體晶片廠商合作,除保護美國技術機密也保護南韓、日本等盟友供應商市場地位。

整體而言,AI 公司資金雄厚,願意以高價搶購記憶體,消費性電子產品不可避免被「排擠」而調漲價格;長期來看,取決於美國如何在「國家安全」與「供應鏈韌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及中國廠商在制裁下的追趕速度。

Why the Memory Crunch Is Almost Impossible to Solve

關鍵字: AI , 記憶體供給 , 記憶體價格


檔名:1782051832090.jpg-(118 KB, 720x405)
118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23:52.145 ID:1a7KC6B.No.30523340del[回應]
怕母泥!!!!!!!!!!

檔名:1782006324342.jpg-(174 KB, 1114x1411)
174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09:45:24.413 ID:CYYgJIvANo.30519045del[回應]
台男太可怕了吧....
有回應 97 篇被省略。要閱讀所有回應請按下回應連結。
無名2026/06/21(日) 13:02:11.719 ID:zHhVgh2ENo.30520097del
>>30519856


這類精神病都會變成慣犯 因為法律不敢處罰
等於是整個社會要負責承擔扶養的人口

偏偏這類毒駕慣竊 又沒有類似8+9的宮廟控管
最後都變成 孤狼式的危害

近年公眾場所 尤其交通車站成為高危地區 就是這個原因
無名2026/06/21(日) 13:03:17.632 ID:iBxn4MmwNo.30520103del
>bEYKvep2
感覺只是想說台灣很爛
人民不買單=做不起來就都不要做
政府要協助=政治咖蹭熱
類別: 政治,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3:03:22.436 ID:e/uGY9NENo.30520104del
紋紋R.I.P
無名2026/06/21(日) 13:03:35.190 ID:iWPWvdmcNo.30520106del
無名2026/06/21(日) 13:27:44.482 ID:/5Q.pI/sNo.30520266del
>>30519799
是喔?請你把證據拿出來吧
上次才有一個白癡造謠被法辦呢
保重啦
無名2026/06/21(日) 13:32:29.636 ID:rVdDErhYNo.30520291del
>>30520097
為什麼毒駕慣竊不是宮廟業務範圍
無名2026/06/21(日) 13:33:56.376 ID:kcaJo8xYNo.30520304del
檔名:1782020036321.png-(1139 KB, 1193x1319)
1139 KB
他有上巴哈嗎
無名2026/06/21(日) 14:27:32.034 ID:u0tgazMgNo.30520623del
>>30520266
他印象應該還停留在快20年前吧
我國中時跟同學也很迷棒球還跑去看九降風
那時兄弟象因為奪冠人氣很高還拍了斯斯保肝廣告
結果爆出了假球案讓我們超失望從此都不看中華職棒轉看日職
你現在跟我說中華職棒我的印象也只停在兄弟象打假球
就算現在整頓過了看慣日職也不太想看中華職棒了
無名2026/06/21(日) 16:09:40.792 ID:C1w.jHrANo.30521126del
>>30520097
宮廟會管?
你確定?
無名2026/06/21(日) 22:22:57.110 ID:iZBbPVvcNo.30523334del
>>30519188
都一樣燒會跟蹤暗戀的女生欸

檔名:1782051604685.webm-(2825 KB, 408x720)
2825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20:13.664 ID:YFAacthgNo.30523321del[回應]
無本文
類別: WebM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播放: 在新分頁播放 (ogv.js)


檔名:1782051532965.jpg-(1164 KB, 1920x1080)
1164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22:18:53.033 ID:09z2/66QNo.30523315del[回應]
看動畫 越看越想哭
為什麼二次元的世界那麼精彩
各種爆笑的事情 美好的事情 有死黨以及女生陪伴
雖然也會遇到困難跟麻煩
可是跟著同伴們總是能化險為夷 安然度過
事情結束了 彼此的感情又更加深厚
每次進入ED 就是傻傻的把ED聽完
等到播放結束了 房間恢復成一片死寂
我發現 我還是孤獨一個人
什麼也不會 不是富二代 沒朋友 沒人懂我 沒有女生願意親近我
這就是現實世界嗎?
這種世界...活著要做什麼? 只是為了一次又一次感受這種絕望嗎...
類別: 動畫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0] [...] [178] [179] [180] [181] []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 [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