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檔名:
1781618591234.jpg
-(198 KB, 1200x1200)
無題
無名
2026/06/16(二) 22:03:11.304 ID:wXPyACx6
No.30493943
del
【心得】反推 海韻 Vertex GX-1000 RMA體驗 高負載焦味猝死,原廠測正常寄回依舊不過電
6/10更新:
昨天事主有收到來自代理的電話,當下我在忙碌所以沒有參與其中
今天由我回撥確認細節,代理方面提出目前這顆電源會被回收並且進行詳細測試
測試結果到時候也會提供給我,另外考慮到事主急需這台電腦回到工作狀態,代理方面也
提出了Vertex PX-1000/PX1200與Focus PX-1000的替換選項,考慮到目前Vertex其他故障
案例,最後選擇了Focus PX-1000進行替換,保固也會重算
至於最終要不要使用就由事主決定
目前二次RMA的部分代理方面說先暫緩並接手,變成個案處理,所以事主昨天沒有寄出
後續發展跟詳細報告到時我也會更新在貼文內,先謝謝大家了
懶人包 :
玩FF14時發出焦味且有異常高溫,隔天開機無法過電,送修海韻花了一周後說工程師測試一切正常原件退回,裝上之後依然不過電,用室友的電源進行交叉測試後可以正常開機,將故障電供裝在室友電腦上也不過電,確認電供依舊故障,我這樣是被海韻當成傻子了嗎?
產品連結:
https://seasonic.com/tw/vertex-gx/
時間線:
2023年左右購入
2024、2025有偶發性聞到焦味但一下就消失,當時還不確定來源
26/05/28 凌晨玩FF的途中發出目前最明顯的塑膠臭味,經過搜尋確認是電供發出,出風口伴隨異常高溫
26/05/28 早上試著開機但電腦已經無法過電,只能聽到一聲繼電器啪的一聲,當天開始跑RMA程序
26/05/29 黑貓收件
26/06/05 客服小姐打電話過來通知說電源經工程師測試完全正常,問我還有甚麼想跟工程師說的,當下雖然錯愕但還是接受對方的檢測結果
26/06/06 收到電源並裝機測試,依舊不過電,當下開始懷疑主機板或CPU故障
26/06/07 請朋友出借電腦來幫忙檢修並交叉測試,CPU跟主機板在朋友的電腦上皆正常運作,最後僅測試交換電供確認電供在朋友的電腦上依舊無法過電
這顆電供是從舊平台沿用過來的,早期我還是使用14900K跟Strix Z790F加上4090時就有聞到塑膠燒焦的臭味,但味道一陣一陣的我就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後來縮肛等問題跳槽到9950X3D跟X870E Hero後其實有一陣子也算相安無事。
直到前幾天打FF14打到一半聞到目前為止最惡臭的一次,連隔壁的室友都來問是甚麼味道,當下也只能緊急斷電開始找來源,才發現是電源尾部發出來的味道,而且電源的溫度也高的異常,是把手放上去會燙傷的那種溫度,不過因為當下時間也只能拔線留到早上在處理。
早上嘗試開機後發現已經完全不會過電了,只會聽到繼電器"啪"的一聲,雖然主板上的LED一就會亮起,但不論是主板本身的除錯燈還是風扇都完全沒有反應,嘗試了一陣後確定應該是電源掛了才開始跑RMA。
不得不說本人算是也送修過不少硬體,但第一次遇到這麼敷衍的RMA,客服小姐打電話過來跟我說 "測試正常,明天會寄出",我當下也是蠻錯愕的問說 "可是我有聞到很重的焦味耶,你確定真的是正常的嗎?" ,對方一句 "可是工程師測試都正常啊,你有甚麼想跟工程師說的嗎?" 就打槍我了,我當下也只能接受結果,畢竟對方工程師都說正常了。
隔天收到電供後開始裝機,結果按了開機鍵依舊是主板LED亮起但不過電,跟送修前相同,最後我只能開始懷疑是主板或CPU掛了才導致的,我也請使用同平台的朋友來幫我進行交叉測試。
我們交換了CPU,我的9950X3D可以在對方的B650上成功點亮,對方7700裝過來依舊不過電,當下我開始懷疑是主機板故障導致,不過當我把主機板換到對方電腦上時居然成功點亮了,這時我們才測那顆海韻工程師"測試後完全正常"的電供,把電供接到對方電腦上無法過電,狀況相同,把對方的TUF 850w接過來我這邊成功點亮,最後確定這顆經過檢測後正常的電源甚麼都沒做就被送回來了。
老實說我之前對海韻的產品算是相當信任的,畢竟版上的故障文一直不算太多,不過這次被這樣對待之後我應該不會再考慮了,畢竟我不希望電供故障送修只是被清個灰塵就不負責任的送回來。
如果各位版友有其他看法再麻煩留言跟我說,謝謝各位。
類別:
電腦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16(二) 22:06:15.570 ID:P1QEZ4/g
No.30493958
del
>>30493943
海韻不是號稱品質多好又多好
貴得跟什麼一樣
結果品質這麼懶覺ㄛ= =?
無名
2026/06/16(二) 22:10:35.542 ID:AqLeqedI
No.30493977
del
檔名:
1781619035475.jpg
-(122 KB, 500x500)
>>30493943
這裡沒有客服
無名
2026/06/16(二) 22:14:17.438 ID:5Yb3wQ0c
No.30493995
del
>>30493958
電供不是只有分台達電和其他這兩種而已嗎?
無名
2026/06/16(二) 22:16:09.905 ID:pkhc/4lA
No.30494009
del
>>30493958
新技術 可以去看一下 號稱降低抗阻 可以節省用料+高散熱優勢
問題來了 電容規格縮減 其他元件也縮了 萬一碰到焊錫不良呢
無名
2026/06/16(二) 23:02:07.388 ID:RjkjJDjY
No.30494280
del
>>30493943
再送啊
叫他改寄新品給你
你再把它弄壞就再寄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