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檔名:
1781919276872.jpg
-(166 KB, 981x506)
PlayStation商業報告修正多項政策:刪除多平台策略、加強運用AI
無名
2026/06/20(六) 09:34:36.924 ID:rcgYyseA
No.30512854
del
卡普空前一陣子公布財報說STEAM營收是PS的兩倍
然後PS說我們要回到獨佔
真不虧是PS 走在時代的尖端
PS玩家有福了w
無名
2026/06/20(六) 09:43:19.143 ID:UriIFu5g
No.30512886
del
>>30512854
pc: 謝謝索尼 可以清山積了
ps豚: 沒dei以外的遊戲玩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09:50:29.297 ID:rcgYyseA
No.30512918
del
>>30512886
怎麼會沒DEI以外的遊戲玩呢?
沒看到他們說要加強運用AI嗎?
PS玩家以後可是會有AI遊戲可以玩欸
真是太讓人羨慕了w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09:52:39.460 ID:GAW8hr9k
No.30512922
del
>>30512854
聽說sony之後還要要求上ps平台的遊戲商需要簽訂獨佔限時獨佔契約才給上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09:55:16.969 ID:xj2XH3CA
No.30512930
del
>>30512854
頑皮狗的太空尼姑什麼時候要出 連個消息也沒有
好ㄛwww
2026/06/20(六) 09:56:48.197 ID:UriIFu5g
No.30512934
del
>>30512922
學EPIC?
無名
2026/06/20(六) 09:57:26.358 ID:5Cv3Z59I
No.30512940
del
檔名:
1781920646293.jpg
-(39 KB, 592x345)
獨佔就賺不到pc only的錢了
無名
2026/06/20(六) 09:57:38.782 ID:UriIFu5g
No.30512941
del
>>30512922
獨佔幾年之後 遊戲商就會發現之後上pc銷量也拉不起來了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09:59:10.170 ID:a3K4MqNU
No.30512946
del
>>30512922
只是擴大成全部而已吧
之前都有簽吧
你看那個七大罪最近才要出NS2版
無名
2026/06/20(六) 10:01:59.796 ID:AKk0/3aA
No.30512960
del
財報資料顯示,Capcom 在 2025 年 4 月至 2026 年 3 月期間,透過 Valve 經營的 Steam 平台獲得 403.83 億日圓收入,
佔整體營收 20.7%。 相較之下,來自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主要為 PlayStation 數位版銷售)
的收入為 207.41 億日圓(約新台幣 40.8 億元),佔總營收 10.6%
----------------------------
看完了Installbase論壇的帖子,可以說本帖的結論就是錯的。如果卡表收入28%來自Steam,72%來自主機(實體遊戲+數字版遊戲),而索尼在其中只佔10%,那麼任天堂和微軟瓜分剩下60%?
本帖中的第三方遊戲廠商主機/PC收入佔比,卡表財報圖片,所謂10%只統計了SIE美國分部的出處全在這,而Valve是算全世界的。
https://www.installbaseforum.com/forums/threads/capcom-sees-61-surge-in-revenue-from-steam-update-playstation-info-inaccurate-as-its-split-into-separate-entities-see-threadmark.3849/#post-420729
------------------------------------
這是轉貼的
類別:
美國
,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02:35.543 ID:UriIFu5g
No.30512964
del
>>30512946
連第三方都要簽的話 那就不是所有遊戲商都甘願吃大便ㄛwww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03:39.893 ID:lzCkGfUA
No.30512969
del
>>30512960
任豚佔60%營收
任豚或成最大贏家?
無名
2026/06/20(六) 10:04:52.923 ID:UriIFu5g
No.30512972
del
>>30512960
你很急? 關這串鳥事w
無名
2026/06/20(六) 10:05:06.306 ID:Qj62SYaw
No.30512973
del
>>30512854
地獄戰兵2也是跨到pc才銷售暴增
索尼最好都收回去啊
無名
2026/06/20(六) 10:06:29.085 ID:UriIFu5g
No.30512975
del
>>30512973
還有那些小遊戲 有全平台的 哪可能為了你大"鎖"尼簽1年獨佔www
1年後根本就沒人玩了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06:44.621 ID:8IaLO/h2
No.30512976
del
檔名:
1781921204570.jpg
-(19 KB, 318x323)
>>30512969
任豚只買DEI任天堂遊戲吧
笑死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08:45.973 ID:AKk0/3aA
No.30512980
del
https://gita.komica1.org/00b/pixmicat.php?res=30508456#r30508784
>卡普空前一陣子公布財報說STEAM營收是PS的兩倍
昨天的討論串了
無名
2026/06/20(六) 10:10:34.328 ID:1zDIBAaw
No.30512988
del
>>30512969
剩下全都是任天堂的話
這新聞就不是STEAM比PS多
而是任天堂比STEAM多
所以任天堂根本不可能60趴全拿
你很急? 關這串鳥事w
2026/06/20(六) 10:10:35.567 ID:UriIFu5g
No.30512989
del
>>30512980
你很急? 關這串鳥事w
類別:
你很急? 關這串鳥事w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14:24.656 ID:zIVWRZ4I
No.30513003
del
>>30512854
吉姆萊恩那種只求自己任內財報好看的做法
現在SONY要去還債了,要重建一個讓人想買主機的軟體生態
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還辦不辦得到也是問題
無名
2026/06/20(六) 10:17:15.877 ID:UriIFu5g
No.30513012
del
>>30513003
以現在的工作室 還能不能產出優質遊戲 要打一個問號
裡面塞滿了彩色鼻環肥婆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19:56.571 ID:a3K4MqNU
No.30513023
del
>>30512960
valve=27.7%
SIE=14.3%
STEAM外部購買=22.4%
實體片=11.2%
數位授權=2.4%
手遊=1.5%
還有20.5%不到給任天堂+XBOX分
類別:
手遊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20:00.408 ID:0KM97g7M
No.30513024
del
>>30512975
智障神楊文欣你以前明明很支持索尼的
怎麼變性了
是遭到什麼打擊了= =
無名
2026/06/20(六) 10:21:29.504 ID:DOlYc2zs
No.30513031
del
>>30512976
留這種圖為了吵架釣魚
卻還是改變不了這是配角,PS都是用主角變醜
無名
2026/06/20(六) 10:22:32.746 ID:h04XY7Vg
No.30513038
del
>>30512980
昨天逛PTT看到的 原來又是斷章取義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51149.A.161.html
查核結論:過時資料被重新包裝成「最新財報」
貼文轉載的文章,核心數字並非 2026 年最新財報,而是截至 2025 年 3 月的上一年度資料。
以目前最新的 2026 年 3 月期財報來看,「Steam 收入暴漲 61.1%」是錯的;Steam 相關營收實際上比前一年下降約 23.4%。
一、各項說法查核
1. Steam 收入一年暴增 61.1%,占總營收 31.1%
數字本身曾經正確,但屬於 2025 年 3 月期舊資料。
當時卡普空對 Valve 的銷售額從 327.19 億日圓增加至 527.23 億日圓,增幅確實約為 61.1%,占卡普空總營收 31.1%。
2. 這是卡普空「最新財報」
錯誤。
最新的 2026 年 3 月期數字是:
Valve 銷售額:403.83 億日圓
占總營收比例:20.7%
相較前一年的 527.23 億日圓,下降約 23.4%。
3. PlayStation 占比跌破 10%
這也是上一年度的狀況。
最新年度對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的銷售額為 207.41 億日圓,占總營收 10.6%,已重新超過財報單獨揭露的 10%門檻。
4. Steam「正式取代」PlayStation,首次成為最大來源
這個說法具有誤導性。
卡普空 2025 年報表所列的前一年度數字中:
Valve:327.19 億日圓
Sony:160.66 億日圓
也就是說,至少早在截至 2024 年 3 月的年度,Steam 就已經高於 PlayStation,並非今年才首次反超。
5. 卡普空目標讓 PC 占遊戲銷量約 80%
查無相符的官方目標。
卡普空官方曾提到的「80%至 90%」,指的是數位版銷售比率,不是 PC 平台占比。
2026 年實際 PC 數位版銷量占總銷量的比例為 54.5%。
這篇文章很可能混淆了「PC 銷售」與「數位版銷售」。
二、最新財報真正顯示什麼?
截至 2026 年 3 月:
Valve/Steam:403.83 億日圓,占卡普空總營收 20.7%。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207.41 億日圓,占卡普空總營收 10.6%。
Steam 仍約為 PlayStation 的 1.95 倍,仍是卡普空最大的單一已揭露客戶,但雙方差距比上一年度縮小。
因此,比較準確的標題應該是:
「卡普空最新財報:Steam 營收年減約 23%,但仍接近 PlayStation 的兩倍;PC 銷量占比達 54.5%」
三、「PC 成為主力」算不算正確?
以遊戲銷售套數而言,基本正確。
卡普空 2026 年 3 月期共銷售約 5,907 萬套遊戲,其中:
PC 數位版:約 3,217 萬套,占 54.5%。
主機數位版:占 38.5%。
實體版:占 7%。
PC 已經是銷售套數最多的平台類別。
但以整間公司的總營收而言,稱為「絕對主力」就太誇張。
Steam 占卡普空總營收的比例是 20.7%,其餘營收仍包括其他主機與數位商店、實體遊戲、手機遊戲、大型遊樂場、柏青嫂與大型機台、角色商品等業務。
官方表格列的是「主要客戶別銷售額占總銷售額比例」,並不是 Steam 或 PlayStation 在整體遊戲市場中的「市場占有率」。
四、錯誤來源
消息傳播鏈大致是:
遊俠網 → 遊戲狂 GameMad → PTT
遊戲狂明確註明來源為遊俠網。
遊俠網在 2026 年 6 月刊出的文章,直接把 2025 年的 61.1%與 31.1%舊數字稱為「最新財報」,沒有對照已經公布的 2026 年官方報告。
五、整體判定
標題及主要敘述錯誤。
這屬於「舊資料重發+年份錯置」。
不過以下兩個大方向仍然屬實:
1. Steam 仍是卡普空最大的單一已揭露平台或客戶來源。
2. PC 遊戲銷售套數已占卡普空總銷量的一半以上。
類別:
遊戲
,
手機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22:44.864 ID:UriIFu5g
No.30513039
del
>>30513024
智障神這沒覽趴的髒東西 能比嗎www
無名
2026/06/20(六) 10:23:50.666 ID:XqRPRv/Q
No.30513043
del
>>30513038
原來又是PC豚在造謠了
無名
2026/06/20(六) 10:24:28.676 ID:hxVW/P3c
No.30513046
del
隨便啦 那些dei垃圾遊戲留給索粉自己玩就好了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28:51.995 ID:GAW8hr9k
No.30513061
del
>>30513003
現在這時代獨佔絕對是下下策
除非你像任天堂一樣
本家遊戲又一定的支持者
加上她家大多都是同樂類型遊戲居多
不然搞獨佔只會玩死自己
SE就是知道後才說FF7最終章不獨佔而是同步
只是不知道SONY會不會妥協就是了
限時獨佔對現在一堆跟風搶首發和直播主這塊獲利超傷的
只要搞限獨這塊就吃不到
加上跟風玩家一直都很多
我記得當初拉瑞安工作室就說過了柏德之門3搶首發後真正有玩的比例其實沒到很高
代表一堆人花錢後卻根本沒玩遊戲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29:18.286 ID:xxSsAibw
No.30513063
del
現在各廠越來越重視X盒了連煉金都首發上了 PS已經沒救了
下世代買X盒算了
無名
2026/06/20(六) 10:30:14.223 ID:GAW8hr9k
No.30513067
del
>>30513038
這看起來就AI寫得W
無名
2026/06/20(六) 10:33:01.025 ID:rn5M98Ro
No.30513081
del
現在出的一堆都吉姆萊恩遺毒
難怪那個垃圾趕著離開
等PS6就安穩了
無名
2026/06/20(六) 10:33:41.082 ID:W9vrnv8c
No.30513087
del
>>30513063
>>X盒
印度CEO表明一直賠錢的東西 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了
類別:
印度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33:42.397 ID:tOlIxFCI
No.30513088
del
索尼還是繼續舔DEI好了
不然玩家都沒有笑可以看了w
無名
2026/06/20(六) 10:37:54.126 ID:wyVUvLIs
No.30513105
del
>>30512972
就原po先跳出來說pc 銷量是ps 2倍
他才回應是 ps(美國分部)的兩倍
類別: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39:39.836 ID:rcgYyseA
No.30513118
del
>>30513038
>>不過以下兩個大方向仍然屬實:
>>1. Steam 仍是卡普空最大的單一已揭露平台或客戶來源。
>>2. PC 遊戲銷售套數已占卡普空總銷量的一半以上。
所以還是卡普空跟PC贏 而且還贏兩次w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0:42:53.290 ID:obEOtFQg
No.30513130
del
>>30513063
ASHA都要幫X盒收尾了
還在X盒= = 你們軟軟是不是公關官方媒體說什麼都信阿
你微軟爸爸要全力搞AI了啦
無名
2026/06/20(六) 11:16:24.033 ID:CxVQyERg
No.30513259
del
以前搞獨立是因為只有家機可以賺到最多的正版玩家的錢
那時誰出PC基本上錢都被盜版巿場賺走了
最終就導致遊戲公司花了一堆心力在移植PC上結果都膁不到什麼錢
但這問題一直到steam平台上巿後
慢慢的改變了整個PC的生態圈後
當steam上累積了巨量的正版玩家後
現在想賺錢的公司是絕對不會放棄steam那巿場的
只能說當steam越來越強大後
家機就越沒人想搞什麼獨佔的東西了
畢竟沒人會跟錢過不去的.....
類別:
遊戲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0(六) 15:59:36.238 ID:zIVWRZ4I
No.30514594
del
>>30513061
SIE的問題不能全怪吉姆沒錯
但吉姆的領導如果真的說得通
那當初山內溥不就真的該聽女婿的建議把公司賣了嗎?
困境跟低潮每間公司都有
山內自己也犯過錯但關鍵時刻他站穩住方向炒掉女婿的職位
把社長的位置交棒給適合的人去領導
吉姆在那個位置上讓PS的生態圈失血不斷的擴大
這責任他推不了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