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檔名:
1782006312891.jpg
-(109 KB, 480x555)
無題
無名
2026/06/21(日) 09:45:12.950 ID:2ID6SrHM
No.30519044
del
以前的工人是不是沒什麼文化?
在台灣各地蓋了一大片醜不拉機的房子
沒文化真可怕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09:46:15.549 ID:hu4HPWMw
No.30519051
del
>>30519044
是建商沒有審美
無名
2026/06/21(日) 09:46:41.285 ID:ol6qwLUk
No.30519055
del
>>30519044
這些房子本來是新房子的時候也是很漂亮的
無名
2026/06/21(日) 09:47:18.289 ID:GWhQ2ph2
No.30519058
del
你說的好像工人負責設計房子一樣
無名
2026/06/21(日) 09:47:26.608 ID:rVdDErhY
No.30519060
del
>>30519044
其實還行
主要是頂樓的違建在醜
無名
2026/06/21(日) 09:47:47.239 ID:z8LLh3eI
No.30519063
del
我爺爺奶奶都是小學畢業就到工地了
無名
2026/06/21(日) 09:48:25.836 ID:/sqmkJ6s
No.30519066
del
當時那是新潮的房子
是這一代沒錢買現代的房子
抱怨自己能回收的四十年老房醜不拉機
無名
2026/06/21(日) 09:48:36.100 ID:rVdDErhY
No.30519067
del
歐還有 自行加裝的鐵窗也很醜 就像你買了一個手機 裝了一堆醜醜的保護殼
還有吊飾 一點都不尊重原設計者的用心 是你專業 還是拿高薪搞工業設計的專業
類別:
手機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09:48:45.141 ID:.b5DWf.o
No.30519069
del
說的好像每個工人都自己蓋房子一樣
無名
2026/06/21(日) 09:51:14.923 ID:c/34OE.Y
No.30519075
del
>>30519044
它們剛建好時都是在當時很潮的外型
經過幾十年多次地震風災還能保持居住能力的
全世界都很難找到這麼多建物沒出問題的
類別:
地震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09:53:33.580 ID:bRcEmPoA
No.30519084
del
>>30519067
房子是至少30年前以上蓋的
老一輩喜歡裝鐵窗的主因是那時還是充滿十大槍擊要犯的時代 那種感覺比較有錢的新厝都會被當成下手目標
無名
2026/06/21(日) 09:55:44.143 ID:/sqmkJ6s
No.30519093
del
>>30519075
歐洲隨便都一堆超過百年的
台灣這種等到百年,水泥就劣化掉了
類別:
歐洲
,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09:58:16.265 ID:OBkQFtZY
No.30519104
del
>工人
>文化
🤔
日本昭和到泡沫時代也是蓋了一大堆東西
不過看起來就不會是這樣
甚至有些看起來完全不會過時
反正就是想法的差別
人家考卷寫A 你寫B
跟我說沒差?
然後又要爐說別人寫A是因為他比較有錢 w
明明就選擇題 兩樣東西給你選 你選錯
就思想和方向的問題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05:10.153 ID:/sqmkJ6s
No.30519144
del
>>30519104
文化輸出國的文化,當然看起來完全不會過時
是這一代沒錢負擔文化。換個新鐵捲門的錢都沒有
抱怨自己能接盤的四十年藍色鐵捲門醜不拉機
無名
2026/06/21(日) 10:07:25.007 ID:ol6qwLUk
No.30519162
del
>>30519104
窗戶的形狀有差吧 鐵窗有影響
無名
2026/06/21(日) 10:10:13.309 ID:XAz0Mx5M
No.30519170
del
>>30519093
氣候環境差很多
台灣每年一堆地震和颱風
一年降雨天數破百
類別:
颱風
,
地震
,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10:55.966 ID:hu4HPWMw
No.30519172
del
>>30519093
石造建築
無名
2026/06/21(日) 10:12:21.477 ID:ol6qwLUk
No.30519178
del
>保護殼
就屋頂鐵皮嘛 要防漏必要的
其實這個島民討論也十幾年了吧 PTT也有
問:為什麼台灣市容那麼醜
答:不能怪屋主啦房子用久了樓頂加蓋鐵皮 要防漏必要的
記得上禮拜島民在說 台灣明明就多雨 屋頂卻像乾燥國家一樣蓋平的是智障設計 應該要傾斜屋頂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12:32.593 ID:DPcKFu4s
No.30519179
del
先確實立個都市景觀法之類的東西吧
台灣好像沒一個完整的景觀法案
不立法一般人根本懶的多花錢定期維護房屋外觀
類別:
政治
,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17:25.124 ID:c/34OE.Y
No.30519204
del
>>30519093
歐洲很少有像台灣這樣每年有大雨地震和風災每年固定來的地方
類別:
地震
,
歐洲
,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17:57.513 ID:krAQgCmA
No.30519208
del
不一定喔
很多像這種透天厝外面看起來雖然很舊醜醜的
但其實有不少人錢都花在內部裝潢
無名
2026/06/21(日) 10:20:41.873 ID:c/34OE.Y
No.30519217
del
>>30519179
因為要強迫人民花錢瞬間就等於下台保證了
更不用說只是為了外觀好看就要花大錢
會直接被罵翻吧
因為一經過大雨和颱風再配合曝曬
就等於要每兩年就要再花一次
類別:
颱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23:39.802 ID:3F6QdUV6
No.30519235
del
檔名:
1782008619740.jpg
-(228 KB, 1155x1548)
是工人的問題嗎?
是屋主的問題吧
在綜合不要逼人召喚爭氣廚
無名
2026/06/21(日) 10:25:59.481 ID:ZJaSlAv2
No.30519246
del
>>30519179
先選出能正常立法修法的立委吧
一群法盲流氓是要立甚麼法 修甚麼法= =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33:02.322 ID:c/34OE.Y
No.30519274
del
>>30519246
有這問題的也只有都不聽人話的藍白委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0:38:47.884 ID:XMbGHJLg
No.30519300
del
>>30519044
你也蠻可怕的
以為建築圖是工人畫的
無名
2026/06/21(日) 10:43:56.092 ID:fEvKJN1k
No.30519326
del
>>30519246
不可能
光是要出錢修整和清潔維護老百姓第一個就不願意了
你選誰都沒用
無名
2026/06/21(日) 11:02:41.979 ID:9AVUhY5Y
No.30519442
del
>>30519044
治安問題
你把頂加和鐵柵欄拿掉的話
以前的建築沒那麼醜
無名
2026/06/21(日) 11:04:11.867 ID:tLyO2LVc
No.30519450
del
>>30519044
菜花豬又來了
無名
2026/06/21(日) 11:26:10.211 ID:wTsy62.M
No.30519550
del
>>30519044
擠在中間那幾戶會不會通風跟採光都不好
無名
2026/06/21(日) 11:28:53.369 ID:ebjZfjZc
No.30519563
del
>>30519442
以前偷竊真的很猖狂
我住的社區以前還有竊盜集團進駐,機車家電什麼都偷
類別:
機車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1(日) 12:18:26.918 ID:93EspMLM
No.30519880
del
>>30519084
當年犯罪率真的很高
我爸說我家以前2顆水塔
一顆就是半夜被人用吊車偷走
還有半夜直接破窗入室偷竊
我媽當時因為要顧小孩只能繼續裝睡讓他偷
後來才鐵窗鐵門裝滿
921的時候還差點因為防盜門卡住出不去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