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檔名:1782006312891.jpg-(109 KB, 480x555)
109 KB
無題無名2026/06/21(日) 09:45:12.950 ID:2ID6SrHMNo.30519044del
以前的工人是不是沒什麼文化?
在台灣各地蓋了一大片醜不拉機的房子
沒文化真可怕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09:46:15.549 ID:hu4HPWMwNo.30519051del
>>30519044
是建商沒有審美
無名2026/06/21(日) 09:46:41.285 ID:ol6qwLUkNo.30519055del
>>30519044
這些房子本來是新房子的時候也是很漂亮的
無名2026/06/21(日) 09:47:18.289 ID:GWhQ2ph2No.30519058del
你說的好像工人負責設計房子一樣
無名2026/06/21(日) 09:47:26.608 ID:rVdDErhYNo.30519060del
>>30519044
其實還行
主要是頂樓的違建在醜
無名2026/06/21(日) 09:47:47.239 ID:z8LLh3eINo.30519063del
我爺爺奶奶都是小學畢業就到工地了
無名2026/06/21(日) 09:48:25.836 ID:/sqmkJ6sNo.30519066del
當時那是新潮的房子
是這一代沒錢買現代的房子
抱怨自己能回收的四十年老房醜不拉機
無名2026/06/21(日) 09:48:36.100 ID:rVdDErhYNo.30519067del
歐還有 自行加裝的鐵窗也很醜 就像你買了一個手機 裝了一堆醜醜的保護殼
還有吊飾 一點都不尊重原設計者的用心 是你專業 還是拿高薪搞工業設計的專業
類別: 手機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09:48:45.141 ID:.b5DWf.oNo.30519069del
說的好像每個工人都自己蓋房子一樣
無名2026/06/21(日) 09:51:14.923 ID:c/34OE.YNo.30519075del
>>30519044
它們剛建好時都是在當時很潮的外型
經過幾十年多次地震風災還能保持居住能力的
全世界都很難找到這麼多建物沒出問題的
類別: 地震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09:53:33.580 ID:bRcEmPoANo.30519084del
>>30519067
房子是至少30年前以上蓋的
老一輩喜歡裝鐵窗的主因是那時還是充滿十大槍擊要犯的時代 那種感覺比較有錢的新厝都會被當成下手目標
無名2026/06/21(日) 09:55:44.143 ID:/sqmkJ6sNo.30519093del
>>30519075
歐洲隨便都一堆超過百年的
台灣這種等到百年,水泥就劣化掉了
類別: 歐洲,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09:58:16.265 ID:OBkQFtZYNo.30519104del
>工人
>文化
🤔
日本昭和到泡沫時代也是蓋了一大堆東西
不過看起來就不會是這樣
甚至有些看起來完全不會過時

反正就是想法的差別
人家考卷寫A 你寫B
跟我說沒差?
然後又要爐說別人寫A是因為他比較有錢 w
明明就選擇題 兩樣東西給你選 你選錯
就思想和方向的問題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0:05:10.153 ID:/sqmkJ6sNo.30519144del
>>30519104
文化輸出國的文化,當然看起來完全不會過時
是這一代沒錢負擔文化。換個新鐵捲門的錢都沒有
抱怨自己能接盤的四十年藍色鐵捲門醜不拉機
無名2026/06/21(日) 10:07:25.007 ID:ol6qwLUkNo.30519162del
>>30519104
窗戶的形狀有差吧 鐵窗有影響
無名2026/06/21(日) 10:10:13.309 ID:XAz0Mx5MNo.30519170del
>>30519093
氣候環境差很多
台灣每年一堆地震和颱風
一年降雨天數破百

無名2026/06/21(日) 10:10:55.966 ID:hu4HPWMwNo.30519172del
>>30519093
石造建築
無名2026/06/21(日) 10:12:21.477 ID:ol6qwLUkNo.30519178del
>保護殼
就屋頂鐵皮嘛 要防漏必要的
其實這個島民討論也十幾年了吧 PTT也有
問:為什麼台灣市容那麼醜
答:不能怪屋主啦房子用久了樓頂加蓋鐵皮 要防漏必要的

記得上禮拜島民在說 台灣明明就多雨 屋頂卻像乾燥國家一樣蓋平的是智障設計 應該要傾斜屋頂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0:12:32.593 ID:DPcKFu4sNo.30519179del
先確實立個都市景觀法之類的東西吧
台灣好像沒一個完整的景觀法案
不立法一般人根本懶的多花錢定期維護房屋外觀
類別: 政治,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0:17:25.124 ID:c/34OE.YNo.30519204del
>>30519093
歐洲很少有像台灣這樣每年有大雨地震和風災每年固定來的地方

無名2026/06/21(日) 10:17:57.513 ID:krAQgCmANo.30519208del
不一定喔
很多像這種透天厝外面看起來雖然很舊醜醜的
但其實有不少人錢都花在內部裝潢
無名2026/06/21(日) 10:20:41.873 ID:c/34OE.YNo.30519217del
>>30519179
因為要強迫人民花錢瞬間就等於下台保證了
更不用說只是為了外觀好看就要花大錢
會直接被罵翻吧
因為一經過大雨和颱風再配合曝曬
就等於要每兩年就要再花一次
類別: 颱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0:23:39.802 ID:3F6QdUV6No.30519235del
檔名:1782008619740.jpg-(228 KB, 1155x1548)
228 KB
是工人的問題嗎?
是屋主的問題吧
在綜合不要逼人召喚爭氣廚
無名2026/06/21(日) 10:25:59.481 ID:ZJaSlAv2No.30519246del
>>30519179
先選出能正常立法修法的立委吧

一群法盲流氓是要立甚麼法 修甚麼法= =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0:33:02.322 ID:c/34OE.YNo.30519274del
>>30519246
有這問題的也只有都不聽人話的藍白委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0:38:47.884 ID:XMbGHJLgNo.30519300del
>>30519044
你也蠻可怕的
以為建築圖是工人畫的
無名2026/06/21(日) 10:43:56.092 ID:fEvKJN1kNo.30519326del
>>30519246
不可能
光是要出錢修整和清潔維護老百姓第一個就不願意了
你選誰都沒用
無名2026/06/21(日) 11:02:41.979 ID:9AVUhY5YNo.30519442del
>>30519044
治安問題
你把頂加和鐵柵欄拿掉的話
以前的建築沒那麼醜
無名2026/06/21(日) 11:04:11.867 ID:tLyO2LVcNo.30519450del
>>30519044
菜花豬又來了
無名2026/06/21(日) 11:26:10.211 ID:wTsy62.MNo.30519550del
>>30519044
擠在中間那幾戶會不會通風跟採光都不好
無名2026/06/21(日) 11:28:53.369 ID:ebjZfjZcNo.30519563del
>>30519442
以前偷竊真的很猖狂
我住的社區以前還有竊盜集團進駐,機車家電什麼都偷
類別: 機車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1(日) 12:18:26.918 ID:93EspMLMNo.30519880del
>>30519084
當年犯罪率真的很高
我爸說我家以前2顆水塔
一顆就是半夜被人用吊車偷走
還有半夜直接破窗入室偷竊
我媽當時因為要顧小孩只能繼續裝睡讓他偷
後來才鐵窗鐵門裝滿
921的時候還差點因為防盜門卡住出不去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