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檔名:
1782108225560.jpg
-(1269 KB, 3745x2933)
無題
無名
2026/06/22(一) 14:03:45.612 ID:i5ii6YQ6
No.30526358
del
為什麼日本很少水煮的餃子?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11:06.806 ID:Ds5DxZrk
No.30526410
del
>>30526358
他們水餃是泡在湯裡吃的
無名
2026/06/22(一) 14:14:05.139 ID:uki8Gr06
No.30526424
del
他們的水餃像湯餃
然後超級難吃
無名
2026/06/22(一) 14:15:59.737 ID:Ji86jJEQ
No.30526438
del
就某次我跟日本人們聊天的經驗
他們連餃子能蒸都不知道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21:20.457 ID:4QgI6fgs
No.30526481
del
因為他們第一次認識餃子就是鍋貼
配合二戰歷史因素加上語言隔閡,水餃就沒機會在這時候也加入了
當大家已經習慣鍋貼以後,新加入的水餃就難以推廣了
特別是水餃因為要耐水煮,所以皮勢必要厚
剛好跟日本習慣的「皮薄肉多」的鍋貼相反
(所以日本人可以完全無縫接軌接受小籠湯包)
台灣則是因為水餃更為普及
所以也能習慣皮的Q彈度出現在鍋貼或煎餃上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21:33.858 ID:s5wG1STM
No.30526482
del
去日本開類似八方的店有搞頭嗎?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22:18.251 ID:vLQYPseA
No.30526490
del
>>30526482
中國人應該有開了吧
類別:
中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26:16.459 ID:jKLBjyh6
No.30526512
del
>>30526358
日本水餃子最有名就宇都宮
有年去宇都宮出差時吃過一次"當地名店",要排隊那種
水餃最重要的水餃醬沒有就算了
端上來的湯...真的就是煮水餃的那鍋"湯"
有夠難吃,還好意思自稱是宇都宮特產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29:54.552 ID:A3gjTfZ.
No.30526530
del
>>30526482
他們那邊有王將了
無名
2026/06/22(一) 14:30:14.661 ID:0SrPLlxc
No.30526532
del
>>30526358
>>30526481
日本也有賣水餃叫做
水餃子
我有一陣子都在吃...
日本的水餃為了不在煮了之後散開
那個皮加了片栗粉
整個吃起來像在吃麻糬...
害我經常吃到肚子痛...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0:14.960 ID:ZEvxAoIM
No.30526535
del
檔名:
1782109814802.jpg
-(39 KB, 1200x675)
有啊
把煮過的麵粉水跟水餃一起給你
有個地方
也是把麵粉水跟烏龍麵一起端給你
為什麼日本人喜歡麵粉水…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0:40.802 ID:h9e05WMM
No.30526538
del
>>30526438
日本拿來蒸的就燒賣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1:35.669 ID:h9e05WMM
No.30526545
del
>>30526535
他們很喜歡澱粉
無名
2026/06/22(一) 14:31:53.193 ID:4QgI6fgs
No.30526546
del
>>30526482
挑戰很大
因為偏好的口感與口味有滿大不同的
特別是在餃皮之上
再來,日本目前市場上早就有王將餃子這個相當有知名度的連鎖中餐廳
二來是即便沒有連鎖中餐廳
仍有更多私人的中華餐廳甚至是一般拉麵店也會賣鍋貼
所以鍋貼並不是什麼稀有物,沒辦法像他們最近小有名氣的麻辣燙一樣
或者是有不少台灣人過去開的滷肉飯店一樣
藉由市場上的稀有度,配合開店成本來加價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1:58.452 ID:ufY5FPmk
No.30526547
del
>>30526482
其實日本有王將了,去吃過一次雷暴了
大約只有八方一半水準,現在八方去美國賣爽得勒
>>30526512
被日本餃雷過幾次(未達八方及格線),去濱松抱著雷的心情試吃石松,這個就好吃了,大贏八方
類別:
日本
,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2:20.241 ID:Ji86jJEQ
No.30526549
del
>>30526512
我有次去宇都宮住一星期
整個城的都吃過
最好吃的是一家車站旁邊的角間
與其說是餃子比較像台灣的肉比較多的煎包
沾美乃滋跟七味粉的
這家的水餃一樣難吃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3:33.708 ID:Ji86jJEQ
No.30526556
del
>>30526547
濱松那個菜很多的餃子莫名的合台灣人的口感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4:30.065 ID:Sjlf6h7A
No.30526563
del
>>30526547
>其實日本有王將了,去吃過一次雷暴了
我也覺得八方比較好吃
但我覺得八方去日本不會成功
日本煎餃的定位就是配菜
不是像台灣那樣點十幾顆拿來當主食吃的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35:07.239 ID:PppQMVlU
No.30526568
del
>>30526556
像是高麗菜生煎包的餃子版?
無名
2026/06/22(一) 14:36:21.727 ID:PppQMVlU
No.30526574
del
>>30526563
台灣的話那種連鎖鍋貼店你可以點湯麵類配著吃,鍋貼也是按數量點的,好像有的會規定一次至少要5個還幾個鍋貼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44:50.991 ID:4QgI6fgs
No.30526615
del
檔名:
1782110690927.png
-(561 KB, 669x640)
>>30526574
有一點小不同
>點湯麵類配著吃
這個對台灣人來說,就是吃麵又吃餃子
你一餐當中有兩個主食類型
你如果只吃麵,或者是說只吃餃子
都仍然叫做「一餐主餐」
但對日本人來說,說到主食,就「永遠是白飯」
麵跟麵包是二戰以後才新興的主食類別
當把飯跟麵擺在一起的時候,白飯仍會因歷史厚度,升格成主食
像是「拉麵套餐」「鍋貼套餐」「烏龍套餐」
這些套餐當中的白飯,就是這樣來的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4:45:45.329 ID:Ji86jJEQ
No.30526621
del
>>30526568
可能喔
無名
2026/06/22(一) 15:13:03.322 ID:7DhSqUyU
No.30526772
del
七月要去日本玩
想吃餃子王將會很好笑嗎
台灣的沒吃過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5:16:36.245 ID:nBdcmvjE
No.30526781
del
>>30526772
想吃就吃阿有什麼好笑的= =
無名
2026/06/22(一) 15:18:54.936 ID:Ds5DxZrk
No.30526790
del
>>30526772
你可以先去吃台灣的餃子王將啊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5:19:07.426 ID:1sCxke1I
No.30526792
del
>>30526546
>>30526563
本業餃子研究家副業聲優的餃子姬橘田泉就超熱愛八方
定期來台吸食八方,寫的書也特別介紹八方。
無名
2026/06/22(一) 15:21:02.521 ID:jKLBjyh6
No.30526802
del
>>30526790
台灣只有大阪王將,跟餃子王將味道差很多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5:23:35.213 ID:4QgI6fgs
No.30526816
del
檔名:
1782113015157.png
-(641 KB, 497x727)
>>30526772
同樣都叫日本料理,同樣都是日本料理的拉麵
台灣這邊的拉麵,跟日本當地的拉麵,會是一樣的東西嗎?
雖然都是「中華料理」
但實質上,仍然是日本料理下的分類
他們的料理手法,火侯控制等,仍然都是承襲他們日本習慣的料理技術
所以別因別人的想法就讓自己少掉一次嘗試的機會
只不過,各家店的餃子王將很看當時掌廚的廚師
所以說真的,有踩雷的可能
我到現在踩到最雷的,讓我氣到今天的,是大阪日本橋的王將餃子⋯⋯
那邊的廚師絕對不是日本人,所以那家店火侯處理得亂七八糟的
要避雷的話,就看一下他們擺在門口的排隊用的登記簿ㄅ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5:55:48.193 ID:H3ZY7mPo
No.30526968
del
日本王將的餃子生產線自動化程度很高了
剩下高麗菜需要人工處理 其它都機器包
八方雲集那種放料給店面手工包的怎麼打得過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5:58:48.566 ID:5m/j7xjo
No.30526987
del
檔名:
1782115128476.jpg
-(21 KB, 557x320)
>>30526358
餃子或水餃都該用煎的
誰他媽用水煮的
無名
2026/06/22(一) 16:04:50.316 ID:wKGkw1g2
No.30527033
del
>>30526968
原來八方是手工包的喔!
難道去美國的也這樣?
類別: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6:10:32.516 ID:eZedA8rs
No.30527076
del
>>30526816
>是大阪日本橋的王將餃子
這間在搬家前很好吃的,現在也已經墮落了喔?
不過別傷心,我還有吃過更難吃的
南海難波CITY南館旁那家也NG
自己踩過最雷的是上本町HI-HI-TOWN地下室那間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6:58:28.953 ID:3rLuvQJM
No.30527365
del
>>30527033
香港的八方是手包的
我旅行時路過店舖看到有幾個女性在包
類別:
香港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7:09:04.202 ID:Enod/X3A
No.30527429
del
>>30526802
大阪王將貴一點也比較好吃
也乾淨一點
餃子王將很多分店放在台灣也是髒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7:14:03.462 ID:0ETh765I
No.30527466
del
>>30527033
你在非用餐時段(早上11點以前或是下午3:00-4:00)
經過八方都會看到店員在包
無名
2026/06/22(一) 17:14:20.162 ID:bPCOJf.M
No.30527470
del
>>30526438
蠻有趣的是蒸食在日本是九州地區比較多
還有利用溫泉火山煮飯的 九州也是當時跟中華和台灣交流最密集的地方
多少有關連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7:32:32.528 ID:Te4LE.1g
No.30527586
del
>>30526968
不管是哪個王將都被純手工包的八方屌打
無名
2026/06/22(一) 17:41:13.186 ID:gGR1FLl6
No.30527656
del
檔名:
1782121273129.jpg
-(115 KB, 550x672)
>>30527470
江戶時代唐人移民被限制住在北九州長崎,就在荷蘭人住的出島岸邊,後來變成長崎唐人街
鄭成功弟弟的後代也留在長崎,後來世代繼承通譯唐通事
九州那邊還有和華蘭料理,結合日式中式、西式料理菜色仿中式辦桌吃合菜形式的料理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