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檔名:
1782123564253.jpg
-(103 KB, 1152x1440)
無題
無名
2026/06/22(一) 18:19:24.311 ID:Enod/X3A
No.30527934
del
最近吵最兇的大概就是牛奶、鳳梨釋迦和芒果了吧...
芒果在臺灣是常見到不行的水果,但是在溫帶國家就是珍稀農產品;牛奶在熱帶國家就是產量大幅降低,可以從溫帶國家進口牛奶補足需求;而臺灣鳳梨釋迦的產量和種植面積也佔有一席之地。
不論是農產品還是什麼製造業產品,在投放市場之前一定會做好市場調查,了解該市場跟自身產品的差異和優劣。
芒果外銷法國我認為是很成功的銷售策略,高品質產品本身就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在價格合理的情況下是其他普通產品難以競爭的。但像是鳳梨釋迦把銷售市場和技術都丟在同一個市場,這個市場跟臺灣相近的結果就是容易被反傾銷...😠
讓我不禁想到多年前在丹麥生活的時候,那個高麗菜實在是...這真的是能吃的嗎?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素描用的🤣煮了快半小時竟然還不會爛,還有一顆要價一百多塊臺幣的南美洲芭樂超級難吃,在丹麥生活真的超想念臺灣的食物...😭
去年臺灣的高麗菜開始出口日本了,出口歐美應該也有機會吧🤔
類別:
美洲
,
日本
,
法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24:13.568 ID:JMqo8/FY
No.30527967
del
可是印度熱死人還是一堆便宜牛奶
類別:
印度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27:26.047 ID:khc70MI6
No.30527984
del
>>30527967
你敢喝?
無名
2026/06/22(一) 18:28:05.601 ID:s0RO13bg
No.30527985
del
檔名:
1782124085538.jpg
-(83 KB, 750x739)
>>30527967
印度就是黑人版支那
牛奶都是科技與狠活
產量跟銷量遠遠對不上
類別:
政治
,
印度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28:13.891 ID:n2s1IlWs
No.30527988
del
所以帶這些風向是想掩蓋什麼嗎?
無名
2026/06/22(一) 18:28:54.672 ID:.negRlYg
No.30527990
del
>>30527984
可以給朋友喝
無名
2026/06/22(一) 18:31:13.114 ID:kjP91V82
No.30527997
del
>>30527967
印度是牛奶出口國喔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印度是怎麼做到的
天氣這麼熱 牛還產的出奶嗎?
類別:
印度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33:59.376 ID:Enod/X3A
No.30528011
del
>>30527988
台灣高麗菜是世界上最強的農改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35:52.816 ID:khc70MI6
No.30528023
del
>>30527997
https://e-info.org.tw/node/73248
十幾年前的,參考看看
無名
2026/06/22(一) 18:36:44.594 ID:QiQUJQnA
No.30528029
del
>>30527988
最近國民黨想引進中國牛奶
類別:
政治
,
中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41:28.776 ID:MJHeReDI
No.30528068
del
>>30527988
想想上一個議題吧,那就是了
交通亂象、精障殺人免刑、藍白癱瘓立院、房價持續漲、薪資M型化、台北老鼠、南部綠鬣蜥、沈博楊失言、核電重啟、柯文哲受審
應該還有一大堆,再慢慢想
類別:
政治
,
台北
,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41:29.810 ID:cMmfLSnk
No.30528070
del
>>30527997
不就土地夠大
養的牛頭數遠超過許多國家
有計算的數量可是3億頭喔
就算天熱 有足夠數量讓它們有足夠的產量
無名
2026/06/22(一) 18:43:31.641 ID:ausDKHvc
No.30528083
del
檔名:
1782125011577.gif
-(804 KB, 500x500)
>>30527934
沒吃過國外的芒果
為啥在法國那麼受歡迎?
類別:
GIF
,
法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45:11.773 ID:gGR1FLl6
No.30528092
del
>>30528083
就當高級水果進口而且是第一次進口,雖然說受歡迎但其實進的量不多而且裡面也不知道多少視台僑去買的,之後還是要觀察市場是否能擴大長久
無名
2026/06/22(一) 18:47:33.569 ID:QiQUJQnA
No.30528116
del
>>30528083
跑國外你就會發現國外好吃的水果不多
少數有接近你一般在台灣市場買到的品質的
也是精品級價格
像台灣這樣把水果搞到平均品質這麼高又平價的國家很少
至少我還沒去過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50:14.841 ID:cMmfLSnk
No.30528136
del
>>30528116
其實連綠色葉菜有像台灣這麼多種在賣的也很少見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53:11.309 ID:Enod/X3A
No.30528155
del
>30528092
看了這篇就知道你不削吃的土芒果都比法國高級禮品店的芒果好吃
【法國人所知道的芒果,跟我們熟悉的,可能完全是兩種東西!】
最近台灣芒果外銷法國的新聞大家都有看到了吧!我看到之後,想起了一件25年前的往事。
那時候我人在法國唸書。市場其實也看得到芒果,也很大、很紅、很圓。但身為台灣人一眼就能看出那顆芒果的不對勁:因為它很非常圓,很光滑,重點是「一點香氣都沒有」,活像一顆櫥窗裡的假芒果。
印象中芒果來自西班牙。當時的我沒有買,不是因為它不對勁,而是因為它好貴,像我們這種窮留學生,吃個蘋果香蕉奇異果就好棒棒了,熱帶水果我們回家再吃就好。
但我再留學的三年辦中,還是有幸吃到了。一次受邀去朋友家,朋友家長為了迎接我這個「從亞洲遠道而來的朋友」,特別買了一顆芒果。而且還把切芒果的重大任務交給我,原因是「我是亞洲人一定比較會切」。(這絕對是一種對亞洲人的偏見,但也不能說他們有錯。)
切芒果我是絕對沒問題的,我可是從有記憶以來就會切芒果了呢!就皮上面劃兩刀然後把皮剝掉就好了啊!結果呢,欸不對,這個刀子切下去......怎麼硬硬的,芒果不應該是軟的嗎?硬把皮剝下來,結果拔掉了好後一層,一時之間我真不知道怎麼切這顆芒果。朋友的媽媽過來看狀況,看到快被我毀掉的珍稀水果大驚失色,我連忙解釋:「這芒果沒熟欸!」但朋友媽媽跟我在三保證這是熟的,並且拿了削皮刀給我,說「用這個削就好,你們不是這樣削水果嗎?」
我們是啊!但不是拿來削芒果啊!不管我怎麼解釋,朋友媽媽都覺得,一定是我身為客人被叫來削水果不開心。當時我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芒果總算是削完了。皮很厚(但也分不太出來,都硬硬的),籽很大(所以肉剩一點點),而那些切塊的芒果肉,我怎麼也無法跟「芒果」聯想在一起。
總之還是端上桌了。味道如何我忘了,但我記得那些法國朋友們做了一個驚掉我下巴的動作,就是「把桌上的砂糖拿起來,灑、在、芒、果、肉、上!!!!」
為、什、麼、吃、芒、果、要、加、糖??????
那是我在法國吃過唯一一次的芒果。而相信我,相同的過程,也曾發生在鳳梨身上。當時我真的覺得法國人有夠可憐,他們也許對自己的文化很驕傲,驕傲到懶得去學英文,但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吃過甜的芒果跟鳳梨。
當然,結束學業回國之後,也有幾個法國朋友來台灣找過我。我給他們吃了芒果跟鳳梨,他們的反應之戲劇化,從「我其實對他們沒什麼興趣」的不屑,到「好吧,既然你那麼認真,那我就吃吃看」的勉強,到吃進口中後的「哇靠你們有浸糖水嗎?」,逼得我在他們面前削一顆給他們吃,他們才肯相信「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芒果跟鳳梨了!」然後接下來每天都吵著要吃。
一顆芒果就能顛覆一個人對世界的認知。當然,他們對於台灣一定也有刻板印象,甚至不知道台灣是殺小(其實很多法國人一輩子都沒出過國,世界觀非常薄弱),但一顆香甜的水果,帶給人的是一種美好的記憶,甚至有可能成為嚮往。至少,可以讓他們了解到,台灣是一片幸福美好的土地,因為我們不只有好吃的芒果鳳梨,我們還有台積電。
最後,講一下釋迦。雖然網路上看到很多外國人說釋迦多香多好吃,但我遇過的外國人最後都還是敗給了釋迦的籽,他們覺得籽太多、肉太少,啃半天不知道在吃什麼,所以吃了一次之後就會跳過。果然是一種專屬於台灣老人的水果啊
類別:
亞洲
,
台灣
,
法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8:58:29.683 ID:T3vvuH26
No.30528195
del
>>30528011
還有 鳳梨 百香果 火龍果
已經都魔改成台南口味了
類別:
台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01:23.213 ID:lndX9wpY
No.30528217
del
>他們才肯相信「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芒果跟鳳梨了!」然後接下來每天都吵著要吃。
給他吃鹹酥雞試試
然後接下來每天都吵著要吃 現速記 現速記
無名
2026/06/22(一) 19:05:27.607 ID:9W7byNzA
No.30528250
del
>>30528029
你要不要先說說支那目前往哪輸出牛奶了
是說什麼時候支那成為牛奶輸出國了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05:50.558 ID:eVfvhmqc
No.30528253
del
>>30527934
...
無名
2026/06/22(一) 19:08:31.079 ID:9W7byNzA
No.30528275
del
>>30528116
那你知道台灣蘋果都進口的嗎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08:45.989 ID:QiQUJQnA
No.30528281
del
檔名:
1782126525930.png
-(598 KB, 900x837)
>>30528250
無名
2026/06/22(一) 19:11:05.717 ID:gGR1FLl6
No.30528295
del
>>30528275
溫帶水果台灣也只有山上能種,產量不高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12:34.439 ID:wKGkw1g2
No.30528311
del
我在越南就看過一堆鳳梨釋迦了,雖然沒興趣去試味道
其實越南芒果不差,同樣有香味,不填偏酸,嗜酸的人會很喜歡
無名
2026/06/22(一) 19:12:43.246 ID:Enod/X3A
No.30528314
del
>>30528275
會找的話還是能找到高山蘋果
小顆品種的還蠻有趣的
青森縣超愛台灣
他們大半以上的外銷都賣台灣
其他長野山梨的蘋果在台灣看不到
他們到底是怎樣操作的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13:33.021 ID:Enod/X3A
No.30528316
del
>>30528295
有個噁心的
越南的草莓產量超大
無名
2026/06/22(一) 19:14:05.515 ID:T3vvuH26
No.30528319
del
>>30528275
梨山那邊還是有少少產量的蘋果
只不過面相不好但還是很甜
無名
2026/06/22(一) 19:14:20.136 ID:6yxiPJDk
No.30528323
del
政府應該立刻禁止所有農產品出口到中國 轉銷歐洲國家
類別:
政治
,
歐洲
,
中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16:07.498 ID:wKGkw1g2
No.30528337
del
>>30528314
青森太強了,日本蘋果是少數屌虐台灣的水果
其他的你肯付出日幣的價錢都能在台灣吃到相同等級的,台灣是產量少才讓人產生日本水果很多比台灣強的錯覺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20:13.775 ID:wKGkw1g2
No.30528376
del
檔名:
1782127208655.jpg
-(219 KB, 671x1223)
>>30528316
沒有吧,我4月去才聽當地導遊說那是高山上種的精品
不過越南最強的水果絕對是草莓,爆幹好吃的,贏過日本以顆計價的高貴品種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20:17.986 ID:gGR1FLl6
No.30528378
del
>>30528314
青森很早期就打入台灣市場而且他們本來產量就日本最高,他們的產量占全國超過五成
台灣市場就被青森還有美國進口蘋果分差不多了,台灣講到日本蘋果基本上只認得青森
類別:
台灣
,
日本
,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21:58.431 ID:Zcm29dVE
No.30528387
del
>>30528376
不是說溫帶國家草莓才會好吃?
無名
2026/06/22(一) 19:26:27.296 ID:wKGkw1g2
No.30528419
del
>>30528387
越南高山上夠冷
香氣.水分.酸甜平衡全方面贏過日本這個草莓廚,真不知開了什麼外掛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19:33:54.544 ID:YC9K0vag
No.30528470
del
>>30528419
畢竟環境真的影響太大
無名
2026/06/22(一) 19:38:08.851 ID:.l9krKrI
No.30528502
del
>>30528281
來源不要只有一張圖
說有新聞的話就貼新聞出來啊
無名
2026/06/22(一) 20:39:31.389 ID:rA7WOVyc
No.30528919
del
>>30528281
其實依照台灣農產品進口比例來看
搞不好早就有中國牛奶在台灣販售了 只是洗個產地就變成別國來的
類別:
台灣
,
中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1:14:08.188 ID:X4lkokf2
No.30529167
del
>>30527934
謝謝你喜歡台灣🤣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1:23:50.670 ID:k6G5fiDo
No.30529208
del
>>30527934
昨天那個挪威的也是你嗎?
無名
2026/06/22(一) 21:27:48.786 ID:IcHnFcnY
No.30529223
del
>>30528275
可是台灣沒什麼好吃的進口蘋果
日本蘋果有名的反而是蘋果汁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1:31:57.541 ID:mFRlEQu2
No.30529253
del
智障藍白
要進口也不會是進口支那的
現在台灣被川普當成不優良貿易國
如果真的要買也是多買點美國奶來用
可以做成很多加工品
台灣牛奶他們這麼愛品牌化就給他們去包裝成鮮奶
反正我自己是覺得保久乳和鮮奶喝起來根本差不多
類別:
政治
,
台灣
,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1:37:24.534 ID:KttVUqdI
No.30529289
del
>>30529223
覺得富士蘋果不錯吃
美國和紐西蘭來的就不錯
類別: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1:42:06.058 ID:2KYNEskE
No.30529316
del
>>30528155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芒果跟鳳梨了!」然後接下來每天都吵著要吃。
我還以為接下來會跟限速記一樣的發展
無名
2026/06/22(一) 21:45:15.872 ID:mnIDcsgY
No.30529334
del
>>30529289
不喜歡富士
太甜,而且肉質很棉
喜歡脆且酸
無名
2026/06/22(一) 21:56:16.018 ID:4PDvFsgg
No.30529395
del
>>30527934
不知道鳳梨釋迦在公三小找了一下文章
結果在那邊說啥台灣人不吃鳳梨釋迦wwwwwwww
既然都這麼獎那明天來去買十顆壓壓驚w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1:56:39.905 ID:7n0MrfUo
No.30529402
del
檔名:
1782136599853.jpg
-(224 KB, 1152x1440)
這是什麼...?
無名
2026/06/23(二) 10:23:42.640 ID:IgkEy/fo
No.30531512
del
>>30529395
買到了嗎
無名
2026/06/23(二) 10:25:05.360 ID:3SIitc9g
No.30531520
del
>>30529395
>既然都這麼獎那明天來去買十顆壓壓驚
連鳳梨釋迦產季都不知道
看來還真的沒在吃wwwwwww
無名
2026/06/23(二) 10:32:46.692 ID:SPn2zW2c
No.30531544
del
>>30531520
4PDvFsgg 多一條染色體嘛WWWWWW
無名
2026/06/23(二) 10:48:47.710 ID:c6CmzjwM
No.30531621
del
>>30528155
以前在好市多買過一袋進口切塊冷凍芒果
幹,根本是不明的黃色塊狀物,沒有芒果香氣,不酸不甜,幾乎沒味道
連打成冰沙的價值都沒有
最後實在吃不下去,整袋丟掉
無名
2026/06/23(二) 10:50:13.696 ID:rIOYPBIk
No.30531627
del
>>30528136
台灣的秋冬氣溫就剛好適合大多數葉菜類啊
反倒是夏天太熱菜的種類會變少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10:54:00.710 ID:M7Lw.DYA
No.30531645
del
常識
國外高麗菜是直接切絲生吃
或是做成泡菜
只有臺灣人愛吃炒的或汆燙
無名
2026/06/23(二) 10:55:43.890 ID:rIOYPBIk
No.30531657
del
外國會為了方便長途運輸育種時會傾向皮厚耐儲耐壓的品種
且趁盡量水果還硬的時候就採收
像芭樂、芒果這種更年性果實會更明顯
因為它們熟透的話會軟到沒法長時間運輸
無名
2026/06/23(二) 10:58:17.468 ID:rIOYPBIk
No.30531670
del
>>30531645
還有做成燉菜啦,另外台灣的高麗菜品種其實是日本育出來的
所以理論上日本也能吃到和台灣類似的高麗菜
只是人家應該也有歐美吃的那種品種就是了
類別:
台灣
,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10:59:03.093 ID:nx4Ghxs6
No.30531676
del
>>30529395
這就是你平常都沒在吃啊
無名
2026/06/23(二) 16:59:02.050 ID:XngVOfaE
No.30533663
del
不能久放
基本上都是去產地玩的觀光客在買
無名
2026/06/23(二) 17:10:21.580 ID:xFnS8w02
No.30533735
del
>>30529395
4PDvFsgg
買到了沒????
一看就知道共匪
無名
2026/06/23(二) 17:11:12.219 ID:g3rQoyI6
No.30533741
del
>>30529395
低能兒跟共匪你挑一個稱號領走
無名
2026/06/23(二) 17:19:25.152 ID:RZBMBTk6
No.30533775
del
>>30529402
看起來像是被貼到後面那張條碼貼紙貼過的痕跡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