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無題
無名
2026/06/22(一) 20:20:52.377 ID:K7UJls1k
No.30528785
del
沒有投資過,所以先來請教股海島民!!
請問,臨櫃要開證券戶的話,證件影本上面可以備註嗎?
(就是僅供開戶使用這些)
另外,聽說現在大都數位化,那還可以實體證券簿和數位同時都有嗎?
投資金額可以讓券商限制,超過就直接不算單嗎?(以防投資過頭)
預計是想先試個水溫,先買大盤ETF,只是這樣還有需要買科技型ETF嗎?
還是說乾脆主動型ETF,交給專業的來呢?
最後,建議要現在購入,還是等回檔較好呢?
謝謝島民!
無名
2026/06/22(一) 20:21:55.783 ID:idAHb9mg
No.30528789
del
廢物一個 AI時代還伸手等人給你答案
你只會賠到全家跳海而已
無名
2026/06/22(一) 20:25:13.726 ID:9IkD5EXI
No.30528814
del
>證件影本上面可以備註嗎?
首先 你認真= =?
其次 別人真要盜用你影本 你覺得寫了就有用?
無名
2026/06/22(一) 20:28:58.972 ID:HifrtDIs
No.30528838
del
>>30528785
問問廚只會一直問
島民看起來像坐櫃檯的嗎
無名
2026/06/22(一) 20:36:41.329 ID:w5prcw1c
No.30528896
del
>>30528785
>備註僅供開戶使用
依稀記得我用手機開戶傳照片時 證券商的APP直接幫我放浮水印上去
類別:
手機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0:46:26.279 ID:WqFAWmq2
No.30528967
del
無腦0050就好
如果你打算放長期何時進場應該沒差
無名
2026/06/22(一) 20:58:23.347 ID:UMXKATGk
No.30529059
del
>>30528785
甚麼時代還臨櫃..
線上開就可以
發文不附圖?
無名
2026/06/22(一) 20:59:50.626 ID:sqkRpu72
No.30529073
del
>>30528896
>>30529059
+1
>>30528967
沒錯
無名
2026/06/22(一) 21:20:14.050 ID:K7UJls1k
No.30529190
del
>No.30528896
請問您是用哪一家證券呢?
他上面的浮水印大概是寫什麼啊?
>No.30528967
所以您沒在多投資別種ETF來互補?
無名
2026/06/22(一) 21:21:40.346 ID:JeqQ0e1U
No.30529198
del
>>30529190
菜雞誰敢亂推薦你
最穩健就是0050
不然你買了賠錢誰能負責= =
無名
2026/06/22(一) 22:01:24.660 ID:K7UJls1k
No.30529430
del
>No.30529198
不投資個股,都投資ETF還好吧?
只是想知道各位都怎麼配置ETF來當作參考啊?
無名
2026/06/22(一) 22:04:52.167 ID:FUdWauJI
No.30529466
del
>>30529430
自己做功課啊
台灣ETF幾乎把所有你想的到的類型都打包了
看你自己需求去買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2:06:48.201 ID:dRaYDHkM
No.30529482
del
>>30529059
臨櫃就懶人
聽從櫃台人員指令就好了
不用像自己線上開還要怕哪漏哪個步驟
無名
2026/06/22(一) 22:10:15.502 ID:z6zvwiZ6
No.30529502
del
現在就買
不要預測高點
今天四萬七你要等回檔
等到五萬五回檔到五萬還不是比現在高
無名
2026/06/22(一) 22:18:23.767 ID:nW88bdUM
No.30529569
del
>>30529430
你只要成長就好還是犧牲成長換每年的一點股利
無名
2026/06/22(一) 22:20:15.126 ID:TJTtJ6m.
No.30529580
del
>>30529430
ETF本身就是分散的配置了阿 還要配置啥
還是你還想分成長型ETF跟高股息型ETF?
無名
2026/06/22(一) 22:22:47.565 ID:UMXKATGk
No.30529595
del
>>30529482
>不用像自己線上開還要怕哪漏哪個步驟
你是不是沒有線上開過?
怎麼可能會漏..
要做甚麼明明都按照線上流程走
無名
2026/06/22(一) 22:23:01.301 ID:Q9wcqop.
No.30529597
del
>>30529430
我是覺得你錢就先丟大盤
然後找至少找些財經的podcast來聽聽
聽個一年看自己能不能抓到一些趨勢再來買個股
無名
2026/06/22(一) 22:26:25.863 ID:uVSGwKcs
No.30529616
del
我用投資先生辦元大的
會幫你直接加個僅限開戶使用之類的字
然後真的不懂的話無腦買0050就對了
注意不要買到主動式的
無名
2026/06/22(一) 22:31:02.975 ID:dRaYDHkM
No.30529635
del
>>30529595
之前有個島民怎麼拍照怎麼過不了
我剛好碰上同樣情形,櫃台人員急著下班,所以反而是她急
著幫我火速解決和打電話CALL其他分行的人作業,我就只要聽指令就好了
如果我自己線上弄,可能就跟那島民一樣上島喇賽半天還搞不定
無名
2026/06/22(一) 22:58:03.386 ID:K7UJls1k
No.30529787
del
>No.30529569
>No.30529580
其實這個也有猶豫過,一個是帳面成長高,另一個是實際能先拿到
到底哪個會比較好呢?
>No.30529597
謝謝建議,其實不先投資個股,除了沒經驗外,還有就是本金少的原因就是...
>No.30529616
謝謝,可以請教為何不推薦主動式的呢?
因為我看它績效成長不錯,都贏過市值型的耶!
無名
2026/06/22(一) 23:07:16.629 ID:76vQjAmU
No.30529839
del
>>30529787
買0050就是安定
真的想要主動式可以自己模擬對照判斷要不要買
無名
2026/06/22(一) 23:20:55.533 ID:TJTtJ6m.
No.30529937
del
>>30529787
一般比較普遍的說法是 你去買那些成長股 然後每個月賣個幾百幾千塊錢當作領股息也能算是一種高股息
但是你去買高股息就沒辦法把它變成成長型 而且高股息的選股邏輯很多時候跟成長股是反過來的
主動型ETF很多人討厭 尤其是指數信仰者特別痛恨主動型
我是覺得如果你有自己選股的大方向 但是你不想花時間去研究或操作股票
然後你找到某一支主動型的選股邏輯跟你的理念相符
他過去的績效也不錯 是可以投個一兩年試試看相性 操作股票重要的是績效 不是信仰也不是情緒
類別:
股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2(一) 23:23:54.265 ID:2N8yHWLk
No.30529952
del
>>30528785
我之前是辦永豐的數位銀行 後來開證券戶的就直接用這個數位帳號當交割戶 都是線上點一點就好
不過你之後如果交易金額上來還是得跑銀行辦約定帳戶
無名
2026/06/23(二) 00:58:53.910 ID:K7UJls1k
No.30530375
del
>No.30529952
不太懂,是未來金額變大,每次調高投資額度都要跑一次臨櫃辦手續的意思?
>No.30529937
了解,謝謝,我一直想成貼現息那種,覺得先拿到手實際上不是比較好嗎?
原來這個會阻礙到成長性阿...
其實關於主動型ETF,我也是有考慮過買共同基金,但銀行那就還要弄蠻多手續的...
無名
2026/06/23(二) 01:04:04.412 ID:IK6vzJ1U
No.30530401
del
>>30530375
投資策略要靈活調整
現在台股大牛市爆發期
當然買市值型睏霸數錢
萬一三十年後遭遇熊市
就全部轉成別的
無名
2026/06/23(二) 01:20:47.287 ID:UMXKATGk
No.30530477
del
>>30529635
>拍照怎麼過不了
通常是光線不足
線上辦理只要打開手機準備證件拍照就好
你到現場還要花時間花油錢
我去一趟永豐就要20分鐘來回40分鐘起跳還不包刮現場排隊
>如果我自己線上弄,可能就跟那島民一樣上島喇賽半天還搞不定
我線上手機打開10分鐘不到就結束了
我認為線上辦理真的不行再去跑現場
類別:
手機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01:21:53.680 ID:N5dNVqHQ
No.30530483
del
不管什麼ETF,買之前先看看裡面有哪些公司吧
0050之所以那麼穩,主要裡面有超過一半都是TSMC
加上裡面就是台灣前50強公司
說不好聽一點買0050就是賭國運
要不是美國已經把中國當敵人
對中國慢慢放血,帶著一堆人把資金技術抽走
現在0050也不會漲成這樣
類別:
台灣
,
中國
,
美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02:59:31.676 ID:K7UJls1k
No.30530681
del
>No.30530401
可是市值型不是比較抗跌嗎? 還有要轉別的該轉什麼?
>No.30530483
它好像越來越像科技型ETF了?
無名
2026/06/23(二) 03:01:57.022 ID:IK6vzJ1U
No.30530686
del
>>30530681
遇到熊市再來問
牛市就該用牛市的做法
不要想太多歐印進去
無名
2026/06/23(二) 03:08:07.459 ID:dRaYDHkM
No.30530700
del
>>30530477
嘛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合適做法
有的人就是喜歡自己DIY半天摸辦法
有的人就是直接電話打過去客服問答案
選對自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了~(攤手
無名
2026/06/23(二) 03:13:10.852 ID:dRaYDHkM
No.30530705
del
>>30530681
你要最穩的做法教你,問AI
AI超保守但給的答案對新手堪用
問他你大概投多少錢多少比例適合
怕就不要ALLIN,簡單抓1、2萬新台幣丟0050、台積電這些常見名字
觀察1、2個月漲、跌、漲、跌和長期趨勢
冷門股先別亂碰,多問幾個有在玩股票的朋友會比你在網路上找答案強很多,網路上一股票文一堆股票詐騙老師就衝過來想騙你了
類別:
股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03:14:45.020 ID:dRaYDHkM
No.30530709
del
>>30530483
0050上次從50漲到100花了8年
這次分割後花不到一年...
無名
2026/06/23(二) 03:16:54.452 ID:O8CkTKas
No.30530712
del
檔名:
1782155814401.jpg
-(286 KB, 2048x1755)
最近環境很噁心 周遭有在玩的都說要買正2你就知道這個訊號不太對
我分不清楚是大泡沫還是火箭升空
無名
2026/06/23(二) 03:20:25.780 ID:O8CkTKas
No.30530716
del
檔名:
1782156025725.jpg
-(2695 KB, 1106x2000)
現在傳產不要碰 資金全部都在科技股 全球好像都一樣的樣子
不知道現在是火箭發射還是大泡沫
其實一定都有看多看空的 不然交易不會發生
無名
2026/06/23(二) 03:25:24.829 ID:O8CkTKas
No.30530723
del
檔名:
1782156324767.jpg
-(342 KB, 1254x1771)
歐還有 不要自以為很聰明去玩放空 當沖 風險很大
你籌碼這麼小 別人隨便洗洗就把你洗出去了
無名
2026/06/23(二) 03:32:42.358 ID:vhqv.uNc
No.30530734
del
>>30530681
新手上路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投資心理偏誤的文章或影片看到熟
尤其是高股息心理帳戶 擇時進出賺價差這種心理偏誤一定要打破
投資是很反直覺的事情
沒有打破盲點永遠是在白忙一場
無名
2026/06/23(二) 03:34:56.950 ID:O8CkTKas
No.30530736
del
檔名:
1782156896891.png
-(3705 KB, 1560x2344)
先告訴你好了 我覺得技術分析跟算命沒兩樣 大戶是可以操控的
我覺得要認真玩最少要去經濟系財金系的課都補一下
要認真買個股要學會計去看懂人家財報
無名
2026/06/23(二) 03:41:12.578 ID:l1L.0WGo
No.30530749
del
>>30529190
就是會寫"限xx證券開戶使用,不得作為他用"這類的 實體影印也會幫你蓋這類的章啦
只是我覺得沒什麼屁用 真的想盜用修圖修掉不就好了
etf的話很簡單 你要跟著大盤走 打算後面賣掉做價差的就買0050 純放著領股利就買0056
50是市值型 56是高股利
雖然我覺得現在台股在高檔啦 可能會現買現套
不過以後的事誰也不好說 今年一月的時候我是做夢也沒想到台股能到4萬7
還在那邊跟島民開玩笑講"年底上4萬ㄛ" 結果現在還過不到一半就到4萬7了= =
投資越早開始越好 你如果很擔心 那就分批買
無名
2026/06/23(二) 03:44:24.359 ID:O8CkTKas
No.30530752
del
>>30530749
我是覺得被套也會有經驗值就是了
如果怕就不要all IN 翻身
無名
2026/06/23(二) 03:50:13.255 ID:l1L.0WGo
No.30530756
del
>>30530736
一個學過財金系的課的人來跟你說 你去上學校那些課一點屁用都沒有= =
整天就是要你考證照考證照考證照 沒了 頂多學一點基本面的東西
問題是誰玩個股看基本面的 台股一堆年年賠錢的公司 整天在那邊越爛越噴
就算基本面好的 那也是現在好 好又能維持多久
看看那個台塑四寶現在直接跌成智障 把時間退回去幾年 誰能想到台塑營收會變這種鳥樣
無名
2026/06/23(二) 13:05:03.397 ID:Ao5E6mWE
No.30532314
del
>>30530752
確實
我之前南亞科、華邦電被套時也是有堆人在喊起不來了啦繃了啦
結果最後這兩個都飛起來= =
無名
2026/06/23(二) 13:06:40.832 ID:1dyL7Olc
No.30532323
del
>>30530756
>台塑四寶現在直接跌成智障 把時間退回去幾年 誰能想到台塑營收會變這種鳥樣
那倒是WWW
無名
2026/06/23(二) 13:10:30.949 ID:h9O35QJg
No.30532351
del
檔名:
1782191430881.jpg
-(68 KB, 1920x1080)
跟熱門題材
大跌買進大漲出
炒股好容易
無名
2026/06/23(二) 13:29:15.304 ID:K7UJls1k
No.30532481
del
>No.30530705
其實有問過AI,只是好像和實際都會有差距~
>No.30530734
紀律這個好像是個股用,ETF有需要低買高賣的擇時嗎?
>No.30530749
謝謝建議!! 如果有備註至少安心一點!
>No.30530752
ETF也有可能會被套牢?
無名
2026/06/23(二) 13:34:33.569 ID:EEP.z/Hs
No.30532513
del
>>30532481
ETF要看選股族群
如果那支ETF都選台灣強勢大型高市佔科技股
十年內只會漲不會跌
反觀選股是支那股票的那幾支ww
類別:
政治
,
台灣
,
股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13:43:56.013 ID:unAZy95A
No.30532568
del
>>30530756
說個不好聽的,市場裡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是短視笨蛋
不論大戶散戶機構都是
所以短期完全就是在預測這些笨蛋會怎麼買賣
長期什麼會大漲跟這些笨蛋就沒關係
但這些笨蛋還常常會發明一些理論
就是什麼k線籌碼本益比跟市場沒有對錯這種空話
真正投資不會去預測這些笨蛋行為
而是公司未來是不是能賺更多
大部份時間都只是在等而已
無名
2026/06/23(二) 13:45:19.424 ID:hfcU7LrI
No.30532575
del
>>30528785
沒了 現在才進場
都賺到2077年後了 晚了
無名
2026/06/23(二) 13:47:58.853 ID:SQqqglNw
No.30532591
del
檔名:
1782193678800.jpg
-(77 KB, 1096x1003)
滿3個月
開信用戶
交易10筆
玩正2
無名
2026/06/23(二) 14:10:41.772 ID:K7UJls1k
No.30532734
del
>No.30532591
看績效好像真的不錯
只是想請問,這個是假如大盤或股票大跌,除了投資本金、股利減少外,會有任何負債要倒賠的可能嗎?
>No.30532513
這樣先看規模、成交量在決定好了~
>No.30532568
可是未來公司能否更賺,不是也要預測看財報的嗎?
類別:
股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3(二) 14:18:38.482 ID:iVaefZyI
No.30532787
del
>>30532734
沒借錢或融資融券,沒有倒賠這種事
無名
2026/06/23(二) 14:59:23.993 ID:K7UJls1k
No.30533024
del
>No.30532787
可是我看它上面有寫什麼期貨之類的,那個不是有負債倒賠的風險嗎?
無名
2026/06/23(二) 15:19:49.696 ID:iVaefZyI
No.30533120
del
>>30533024
正二基金背後雖然是期貨,但經理人每日再平衡的狀況下頂多歸0,但那幾乎不可能
無名
2026/06/23(二) 15:55:20.595 ID:WVOttGkw
No.30533303
del
>No.30533120
所以說正2期貨那可能到扣負債的風險不是投資人要負責?
最慘狀況就是股價變0下市,投資人本金沒了這樣而已嗎?
無名
2026/06/23(二) 16:04:36.308 ID:2aSMFnNo
No.30533354
del
>>30533303
最慘就淨值歸0下市,不可能變負的
無名
2026/06/24(三) 00:25:18.917 ID:WNCthpTU
No.30536323
del
還有我覺得如果會英文
去蒐集英文圈的資訊,來對照中文資訊會比較好
中文資訊因為對岸網軍和統戰
PTT太多假消息或是超譯,更何況是糟糕島
甚至連海外都有不少假資訊,例如那些出於政治目的的左派媒體
你如果信了他們的資訊去投資,基本上就是掉到坑裡
比如說有一段時間他們很喜歡洗"川普賣台論"
但是你如果仔細觀察
2016年川普和蔡英文上台後,台股就開始漲
按照此邏輯推論,他2025上台後也應該會出現一樣行情
如果去年4月股災你有抱住0050這類的ETF,現在基本上都是睡飽數錢
因為川普他一定會去找中國算帳
而每次中國倒楣,台灣就開始數錢
川普就是嘴上對你很壞,但最後都讓你發財了
川普嘴上跟誰說關係好的,都沒好下場
不過我現在也不想進場台股了
想要買美股看看,如果台灣真的怎麼樣
人出不去,至少錢要放在安全一點的地方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