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搜尋
] [
檔案區
] [
相簿
] [
趨勢
] [
管理區
] [
重新整理
]
預設
夜間
綜合避難所
[
回到版面
]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EID OG SMAPS
附加圖檔
[
無貼圖
] [
連貼機能
] [
SAGE
]
類別標籤
(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隱藏政治類別標籤貼文
隱藏上班不宜的圖片
隱藏所有的圖片
隱藏包含下列關鍵字貼文:
更新
無題
無名
2026/06/24(三) 08:05:19.150 ID:iwFn7gOI
No.30536896
del
請問萬能的島民
第一次嘗試報考
沒想到那麼好上
請問大家
土銀、彰銀、合庫都有上
哪間比較好??
無名
2026/06/24(三) 08:12:25.975 ID:JPBB3ia6
No.30536920
del
檔名:
1782259945912.jpg
-(127 KB, 500x500)
>>30536896
合庫
我大學同學以前是挑合庫
無名
2026/06/24(三) 08:13:24.504 ID:E3aqeY4A
No.30536924
del
男生 台土兆一華 熬出一大包
女生 合企彰 不求財求舒適
無名
2026/06/24(三) 08:13:39.270 ID:Yp0H2KP6
No.30536928
del
離家近的
無名
2026/06/24(三) 08:14:32.162 ID:p95c6Jz.
No.30536929
del
+1問
私立糞校 只報兆台 都上
無名
2026/06/24(三) 08:15:58.674 ID:OshxkfYo
No.30536934
del
>>30536924
查起薪沒有比較差啊
無名
2026/06/24(三) 08:16:03.640 ID:4gHniXkg
No.30536935
del
>>30536896
求安穩選客人少的
無名
2026/06/24(三) 08:20:13.697 ID:k3yBGNa.
No.30536945
del
一個在台企上班
只花3年不到
27歲的臉變47歲的歐巴桑
就在大園那種小地方變的
無名
2026/06/24(三) 08:20:21.809 ID:JHTYDgOI
No.30536947
del
>>30536934
聰明人看的是調薪而不是起薪
每間公司都一樣
有些開價高吸引
後面成長比人少福利獎金比人少
底薪是計算獎金的基數
所以漲幅越高越後面領的越多
而且起薪只有一開始那一兩年
升等後每間又是全新數字
沒工作經驗的才看起薪
無名
2026/06/24(三) 08:21:50.649 ID:WU648rf2
No.30536953
del
>>30536924
台土100%
兆一華總是走在前面
企彰不是金控
無名
2026/06/24(三) 08:23:18.609 ID:a4zf3.Ss
No.30536959
del
>>30536947
正解好心島民
看金融群組
某幾間抱怨成長比人好
調薪比人少
無名
2026/06/24(三) 08:32:45.853 ID:8h.vkPq.
No.30536985
del
>>30536947
這是五年以上才懂的道理
老島!!
無名
2026/06/24(三) 08:33:17.373 ID:/aKK1Yt6
No.30536990
del
>>30536953
金控比較大嗎
無名
2026/06/24(三) 09:10:13.745 ID:YuGGJaFY
No.30537092
del
島民考上的工作內容是甚麼阿
害我也想考了
無名
2026/06/24(三) 09:37:42.686 ID:0BAx3XFc
No.30537227
del
>>30536896
合庫
無名
2026/06/24(三) 09:38:42.085 ID:Wrmh.Xew
No.30537234
del
>>30536896
薪水差不多就挑最輕鬆的
無名
2026/06/24(三) 09:40:59.183 ID:Yp0H2KP6
No.30537250
del
>>30537092
之前島民有分享銀行考試很簡單
但其實工作內容很屎尿
櫃台少了一百塊全部人找到那一張找到才能下班
無名
2026/06/24(三) 09:47:31.706 ID:6qNcKr6I
No.30537285
del
>>30537250
可以從自己的錢包補嗎
無名
2026/06/24(三) 09:50:29.836 ID:Wrmh.Xew
No.30537312
del
檔名:
1782265829774.jpg
-(208 KB, 1629x915)
>>30537250
算錯好幾千塊 一直都找不到只能自己補錢嗎
1個月累計算錯上萬塊 也是會扣錢嗎
無名
2026/06/24(三) 09:53:49.955 ID:Ul9Q7OyI
No.30537341
del
>>30537285
你如果有這種想法還是不要做這工作比較好
無名
2026/06/24(三) 09:54:09.639 ID:R4VHV4eY
No.30537346
del
>>30537250
哪個碰到錢的工作錢有少會當沒事的
無名
2026/06/24(三) 09:58:03.643 ID:Dg0Rb4Rg
No.30537370
del
>>30536990
這邊是銀行IT島 我來回答你
"對"
銀行有分金控端跟銀行端
簡單來講你把銀行端的人當作純收件而已
審核能不能過會有金控端這邊來做控管
以房貸來講好了 銀行端那邊大多都是給你模糊的答案
最終會由金控端這邊來處理
金控端這邊才有權限調你的聯徵紀錄、信用卡還款紀錄、相關擔保品動產不動產紀錄
查完最終才能決定利率多少 放貸多少
另外以薪資來講 金控端IT的薪水職等夠高的話 是有機會比分行長的薪水高的
所以更不用講金控端各科室的科長甚至協理等級的
無名
2026/06/24(三) 10:00:50.888 ID:Yp0H2KP6
No.30537392
del
>>30537346
插油槍 刷條碼 搖飲料 鏟薯條
懶得找自己補錢就能下班
無名
2026/06/24(三) 10:01:07.489 ID:Dg0Rb4Rg
No.30537395
del
>>30537285
原則上不可以 但你不說我不說沒人通報就沒事
不如這麼說 為了清帳
銀行端的人有時候就是要這麼做
你補一百塊 跟要被罰幾百萬或者關五年
自己選一個吧
無名
2026/06/24(三) 10:02:36.361 ID:Dg0Rb4Rg
No.30537411
del
>>30537312
累計算錯上萬塊那個會先被開除wwww
但基本上都是自掏腰包
畢竟走通報機制不是罰錢就是關
無名
2026/06/24(三) 10:04:03.040 ID:R4VHV4eY
No.30537419
del
>>30537392
少一百可以啊
少一疊一千你也自己補嗎?
不用喊不可能
銀行行員監守自盜新聞不是沒有
還是你覺得不管多少都自己補就好?
無名
2026/06/24(三) 10:13:40.530 ID:ssU34cdk
No.30537464
del
>>30537370
如果報名當櫃員也有機會當分行長嗎?還是只能一輩子當櫃員?
無名
2026/06/24(三) 10:14:56.772 ID:6qNcKr6I
No.30537473
del
>>30537370
我大學同學說金融業的IT很爽
要甚麼資源上面都會給薪水也不低
是真的嗎
我大學是唸數學系有些同學去銀行
大三我輔修電機後來研究所轉電機所
在IC設計上班感覺都是用苦力堆薪資的
每次聽起來都不如銀行IT的爽
無名
2026/06/24(三) 10:17:57.176 ID:Yp0H2KP6
No.30537484
del
>>30537473
應該說資安專長到哪裡都吃香
無名
2026/06/24(三) 10:24:33.193 ID:sQ5bEMgM
No.30537513
del
>>30537473
看單位啦
像是帳務主機類的會累死你
這種有金流的壓力都很大
再來是網路銀行類這種最常與客戶接觸的
遇到奧客也不好搞
我這邊最爽的單位是資安部門
全部外包廠商
有問題也是轉廠商回答
他們工作就是當窗口
無名
2026/06/24(三) 10:30:14.189 ID:Dg0Rb4Rg
No.30537542
del
>>30537464
有機會 從純收款櫃員->轉理專->轉經辦->RM
基本上有這樣的能耐 才有門票 從理專開始就要開始各種考試/證照了
然後剩下的就是看你上面的長官跟運氣了
在銀行我覺得門票有了 剩下都是運氣
有時候你上面長官就是失利的那邊 你怎樣都沒辦法往上爬
不過至少你考到的證照不會背叛你 換間就好
無名
2026/06/24(三) 10:37:23.869 ID:ssU34cdk
No.30537582
del
>>30537542
>換間就好
換到別間不是還要考試嗎 太難了 我以為考上就一輩子死撐在同一家銀行直到退休
無名
2026/06/24(三) 10:40:01.193 ID:sxnphZio
No.30537594
del
>>30537370
有寫狗屎扣嗎
無名
2026/06/24(三) 10:43:43.190 ID:0BAx3XFc
No.30537613
del
>>30537594
新光國泰的一定有ww
無名
2026/06/24(三) 10:43:50.421 ID:h9RbhSLw
No.30537615
del
>>30537582
我姐就是一直換然後越換越好
一開始在台新 合庫的分行
然後到台銀的總行
現在被派到台銀的新加坡分行
年收好像還在台灣的時候就有破百了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
2026/06/24(三) 10:45:04.656 ID:Dg0Rb4Rg
No.30537624
del
>>30537473
我講一下我的資歷好了
我這邊是六大不能倒的銀行其中一間
年薪兩百 做了10...幾年懶得算了 非管理職但職等比我科長高
畢竟我不想每天晨會被當狗罵
你只要能接受一年大概只有60幾天是能在六點前回家就很歡迎
不然原則上都是八點半前要到 下班大概都是七點後
至於我在忙的時候 基本上會有一個月不等的時間會是凌晨四點才走
畢竟系統上線都要晚上 整個弄好到測完就是要這麼晚
像是票交系統這種有時效性的 上線後大概會住在公司三天也是很正常的
平常就是出SA或者SD文件給廠商 然後談需求
我們只看程式不寫 但偶而要做點資料庫調教
基本上要熟你負責系統的Domain know how
必要時補個證照也是很正常的 畢竟在銀行 證照不會背叛你
不過我本身是從乙方PG-SD-SA-PM轉進銀行的啦
我不太清楚直接進金控端是怎樣爬 然後剛轉進的時候年薪是14X
無名
2026/06/24(三) 10:50:14.711 ID:Dg0Rb4Rg
No.30537647
del
>>30537582
公股銀行要考
但民營不用 我一開始轉進銀行就是在六大不能倒的民營
有證照跟經歷後你要跳很好跳
如果你想待到爽 我就建議土銀啦
無名
2026/06/24(三) 10:53:57.639 ID:Dg0Rb4Rg
No.30537669
del
>>30537594
我們講的銀行IT不太碰CODE
比較著重在Domain know how
寫CODE就交給外包廠商就好
>>30537613
其實每間都有 要比較不屎的大概就玉山吧
玉山的老害相對比較少 他們算是比較敢嘗試的銀行
不過基本上狗屎CODE都會出現在房貸那邊 要不是因為之前新青安
我看那些CODE都沒人想碰
無名
2026/06/24(三) 10:56:01.943 ID:dieVreZ2
No.30537682
del
>>30536896
土、合隨便選啦,反正最後還是要考台銀
其他的就都一樣
無名
2026/06/24(三) 11:01:01.786 ID:0BAx3XFc
No.30537719
del
>>30537669
謝謝島民
我決定轉玉山證券戶了
無名
2026/06/24(三) 14:13:36.394 ID:Hgp2XlVQ
No.30538853
del
>>30536896
合庫在東區 土銀在松山 彰銀忘記在哪了如果在彰化就別去了
供參考
【刪除文章】[
僅刪除附加圖檔
]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