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檔名:1782265908513.jpg-(190 KB, 1280x720)
190 KB
無題無名2026/06/24(三) 09:51:48.576 ID:YlytJkcoNo.30537324del
「算命說我不能吃牛」台灣人的牛肉禁忌是如何開始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dFL1TYBGg

無名2026/06/24(三) 09:53:21.884 ID:wv8mVBUENo.30537335del
>>30537324
不是都說阿公養牛,為了感謝牛牛的辛勞不准後代吃?
無名2026/06/24(三) 09:57:25.588 ID:yzic4XrMNo.30537365del
>>30537335
應該不是那麼單純
無名2026/06/24(三) 10:09:55.427 ID:X8qpChPgNo.30537444del
>>30537365
我記得是鄭氏治理時期為了怕87一直殺工作牛來吃,就叫一堆算命的幫人算命帶魁罡不能吃牛,要把台灣人改稱習慣吃好養的豬肉。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0:29:31.742 ID:aDIYNv2ANo.30537536del
>>30537324
迷信土人的迷信多了去
像是不能吃自己的生肖 屬牛不吃牛 屬羊不吃羊這種
屬龍的最爽 什麼都能吃wwwwwwww
還有什麼屬虎不能進產房 小孩被被嚇到.....什麼鬼
這些公廟89不讀書 整天就再想這些騙小孩的東西
無名2026/06/24(三) 10:31:34.535 ID:oIeckyy6No.30537552del
>>30537324
奇怪的是東南亞也一堆閩南移民卻沒有吃牛禁忌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