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檔名:1782278952443.jpg-(52 KB, 800x600)
52 KB
無題無名2026/06/24(三) 13:29:12.501 ID:nZ9OkD9YNo.30538592del
我國鮮乳主要都是來自國產,我國製作為鮮乳原料的生乳則都採用最好的A級乳(生乳等級分ABCD共4級),和其他國家會以次等生乳為原料製作長效乳或鮮乳等明顯不同,並且從產地到市場端只要1天就能搶鮮供應;陳駿季今出席「2026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開幕活動,被問及針對外界關注的鮮奶價格問題表示,各國家的鮮乳等乳品來源不一,部分國家並沒有酪農產業,只採取直接進口成品方式,因此會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次等的是什麼味道?
類別: 台灣, 台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3:40:28.771 ID:Y4K.2mv.No.30538653del
>>30538592
淡 一分錢一分貨 喜歡便宜的買便宜奶 喜歡盤子奶的買盤子奶 明明是自由市場 為啥一定要統一
無名2026/06/24(三) 13:41:00.322 ID:5eusCnNMNo.30538654del
檔名:1782279660250.jpg-(97 KB, 800x1067)
97 KB
>>30538592
解釋一下日本牛奶為什麼比我們便宜吧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3:41:33.926 ID:USFQTDfoNo.30538658del
>>30538653
是要求降價
又不是要求價格一樣
無名2026/06/24(三) 13:46:47.322 ID:Y4K.2mv.No.30538700del
>>30538658
嫌貴就去買便宜的不是嗎?不然也可以自己養牛來賣
都有便宜奶了要降什麼?又不是沒有其他牛奶可以選只能選貴的奶買
無名2026/06/24(三) 13:47:58.649 ID:zxr.ykQkNo.30538708del
>>30538654
就是政府大力補助阿= =
不過看藍白網軍賣力吵這個議題

一定有支那黨的人已經卡位好牛奶業界

等著政府給錢給補助讓他們貪汙了吧
就像之前貪汙營養午餐一樣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3:49:09.679 ID:ZxI54fCUNo.30538718del
>>30538654
每公升牛奶生產成本用東京的價格來算
但他們大產區是北海道阿
無名2026/06/24(三) 13:51:11.313 ID:bYrDS6zsNo.30538727del
檔名:1782280271256.jpg-(16 KB, 225x225)
16 KB
>>30538592
你聽不懂的話我幫你翻譯
新加坡坡和支屬香港都喝次級品
類別: 香港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3:53:24.118 ID:M1Xk.h.cNo.30538743del
檔名:1782280404066.jpg-(15 KB, 615x463)
15 KB
>>30538654
日本有北海道台灣有三小
類別: 台灣,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3:59:03.574 ID:eYsDm8DoNo.30538770del
>>30538654
神奇的是
每季都要炒作一起牛奶貴的話題
但冒出來炒作的人翻了一堆國際價格數據跟臺灣的對比
卻從來沒有繼續往上查過乳業協會、通路商跟乳品廠甚至酪農
每次都是止步價格攀比
無名2026/06/24(三) 14:01:56.696 ID:rIsBCzrINo.30538790del
檔名:1782280916643.jpg-(239 KB, 931x1081)
239 KB
牛奶和海產好貴⬅😁
無名2026/06/24(三) 14:25:58.225 ID:OfbWwPTENo.30538909del
>>30538743
台灣有紐西蘭牛奶零關稅
類別: 政治,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4:34:05.543 ID:0vypsVWgNo.30538941del
>>30538592
一個這些炒牛奶議題不敢回答的問題
那麼暴利 為什麼你們不集資來打倒這些垃圾廠商
阿~~~我猜高機率是集資後 結果賣得跟現在的價格一樣貴才是真的 直接想分一杯羹
看看那堆募資平台 哪個是有便宜的? 每個都是打著台灣製造名義賣的他媽雞巴貴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4:34:22.557 ID:GebHqzGYNo.30538942del
>>30538592
新鮮品質好,乳源成本可以高阿
但加工跟通路上架費都比人貴是跟品質有關嗎
無名2026/06/24(三) 14:35:32.681 ID:0vypsVWgNo.30538947del
>>30538942
所以阿 你為什麼不直接跟乳源收 然後賣便宜呢
無名2026/06/24(三) 14:38:02.693 ID:GxQ7OcdoNo.30538953del
>>30538909
零關稅不是免運費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4:40:14.812 ID:C/q3Q83MNo.30538961del
花蓮營養午餐爆弊案! 副縣長顏新章百萬交保

😭😭😭😭😭😭😭😭😭😭😭😭😭😭😭😭😭😭😭😭😭😭
類別: 花蓮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4:40:25.609 ID:Z7j19YGANo.30538964del
>>30538654
前年在日本 1L約180上下 有些200羊
去年差不多在200上下 也些220
還是很便宜又好喝 天天都買1L來喝
>>30538790
台灣是海島 海產卻貴到暴 台灣有產牛奶比沒產牛奶國家貴
類別: 台灣,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4:41:15.050 ID:GxQ7OcdoNo.30538968del
>>30538770
就只是想鬧而已啊
真的有心就應該去思考哪個環節可以降低成本

當然有些人就會說這是廠商要去思考的問題
那就乖乖接受廠商的定價吧
無名2026/06/24(三) 14:56:27.491 ID:cZR4sUv2No.30539057del
>>30538947

現在普通人連通路壟斷都不能檢討了喔?
你怎麼不去支持反反托辣斯?
無名2026/06/24(三) 19:09:37.848 ID:LltZXWCENo.30540520del
>>30538592
通常是外面店家拿來加咖啡拿鐵

味道上就手搖飲不能拿來做奶茶
無名2026/06/24(三) 19:51:04.341 ID:r0GRpVVgNo.30540829del
>>30538592
那我們也直接進口成品 不就會有便宜價格了???
反正自由市場不是~
無名2026/06/24(三) 19:59:10.175 ID:OaNlgRxgNo.30540875del
檔名:1782302350114.png-(1157 KB, 1245x692)
1157 KB
>>30538964
以前在澳洲
這種原產地的牛奶兩公升大概台幣50塊(代表還有的賺
翻四倍來台灣賣沒問題
台灣人喜歡貴的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19:59:47.746 ID:CXuApCPwNo.30540880del
>>30538592
我想喝次等的 哪裡有賣
無名2026/06/24(三) 20:04:12.028 ID:2Ht7Yv3UNo.30540905del
最頂的 最頂的
Taiwan No.1! Taiwan No.1!
花2-3倍的價格也要支持台灣! 愛台灣!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05:13.545 ID:6dO..7nENo.30540912del
>>30538964
海島國家海產貴這句話
大豐的英國爸爸會罵更兇
類別: 英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06:50.069 ID:5aS2FenQNo.30540925del
>>30540875
選擇進口還要跟原產地還一樣便宜?
記得去看一下醫生
無名2026/06/24(三) 20:08:20.594 ID:0w.yguHYNo.30540940del
>>30538964
日本每年編列百億補貼來壓價格
類別: 日本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12:05.340 ID:JgkQUuZoNo.30540971del
>>30538592
講白了就是跟汽車一樣保護國產


可以看出台灣人有多痛恨台灣國產
類別: 台灣, 汽車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13:44.284 ID:nT4hVn4.No.30540981del
>>30540971
只有垃圾雲林張家恨吧
類別: 雲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17:08.402 ID:0w.yguHYNo.30541004del
然後有人已經直接指出是哪些通路了
沒人要去跟這幾家抗議
========================

最近鮮奶價格吵的很兇,剛好自己對畜牧產業有小小的了解,就來發個文刷存在感解釋一下。台灣鮮奶價格高昂,其實最主要原因簡單來說就是先天不良(生產成本高)加上後天失調(三大乳商寡佔市場)。
生產成本高主要有三個原因:1.飼料牧草 75% 仰賴進口,近幾年飼料價格居高不下;2.乳牛是屬於溫帶動物,為維持產乳夏天持續風扇冷氣運轉高昂電費還有設備維護費。3.地狹人稠無法大規模放牧,導致無法規模化飼養導致自動化設備平均攤提成本拉高。
後端通路費用高最大原因就是台灣的乳業屬於寡佔市場,三大生乳收購商佔據了將近九成的酪農戶生乳收購,統一(35%)、味全(30%)、光泉(24%),同時他們也用不同方式佔據通路市場。統一本身就是超大通路商,超商+量販店的通路市佔率高達64%;光泉透過交叉持股方式佔據超商以及量販店市場。而我們熟悉的某些量販店的自有品牌很多是透過味全代工。而其他廠牌如義美或鮮乳坊等小農雖然自有品牌也有一片天,但也難以撼動三大乳商的產銷一條龍導致價格僵化。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19:30.829 ID:OaNlgRxgNo.30541018del
>>30540925
不知道你該掛腦科還是眼科

我說翻四倍來台灣賣沒問題
牛奶兩公升五十塊在台灣賣你敢喝?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19:34.571 ID:0w.yguHYNo.30541019del
>>30540971
酪農拿到的比例是最少的
通路才是拿最多的
又是舔共企業2026/06/24(三) 20:19:46.485 ID:nT4hVn4.No.30541021del
>>30541004
統一(35%)、味全(30%)
無名2026/06/24(三) 20:21:30.437 ID:5O5U5hy2No.30541038del
>>30540971
做得好的那需要保護自然有人買
你要馬做得比外國好要馬比外國便宜
做的差又不肯降價還要去擋進口被看沒有剛好而已
不要這時候才用愛國那一套
無名2026/06/24(三) 20:22:32.889 ID:4NUGBvs2No.30541045del
檔名:1782303752816.gif-(2146 KB, 446x389)
2146 KB
>>30541018
便宜的巴西蛋都不敢吃了
怎麼會有人會覺得跟產地價一樣的便宜牛奶會敢喝wwwww
類別: GIF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22:38.247 ID:HCrBOgSkNo.30541047del
檔名:1782303758177.jpg-(158 KB, 500x500)
158 KB
喜歡貴牛奶的有買國產車嗎
無名2026/06/24(三) 20:23:52.510 ID:nT4hVn4.No.30541053del
>>30541045
其實好事多 常常出包下架 產地一直變 大家都知道哪裡便宜哪裡進

為什麼不敢喝?
無名2026/06/24(三) 20:24:28.627 ID:nT4hVn4.No.30541058del
>>30541045
又不是中國毒奶wwwwwwwwwww
類別: 中國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0:25:58.532 ID:4NUGBvs2No.30541069del
檔名:1782303958463.jpg-(131 KB, 1024x768)
131 KB
>>30541053
>>30541058
今天如果產地價進口牛奶
你信不信一定有好油2.0
無名2026/06/24(三) 20:37:54.553 ID:wq3JV8DgNo.30541159del
>>30541004
這種問題 背後代表的是一個商機
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有創業家帶進新的商業模式 把這超額利潤捲走
而且鮮奶的下游 很可能也不是一般個人消費者為主
連鎖手搖和咖啡麵包糕點等等 星巴克 路易莎 各種連鎖早餐店等等 進貨量才是最大宗吧
只是要夠懂這產業 才知道瓶頸在哪
不然就算真的拿到資金下去做 可能就會發現有些外界不知道的成本或困難避不掉
無名2026/06/24(三) 20:41:01.018 ID:IPFbqHgoNo.30541182del
無名2026/06/24(三) 20:44:58.212 ID:WJj1sEFsNo.30541214del
>>30538592
那他媽的BCD奶去哪裏了
幹破你娘的扁奶滾啦
無名2026/06/24(三) 20:51:17.530 ID:0w.yguHYNo.30541253del
>>30541159
很多第一線的上架標準是你牛奶要自己上架 過品味期要自己收回去
所以要有能力處理回收的部分
無名2026/06/24(三) 20:58:21.269 ID:wq3JV8DgNo.30541303del
>>30541253
光是品質控管大概就很難搞了
例如我去找20家酪農來做產地直銷 跳過中間通路商
要怎麼樣確保20家酪農的口味和品質是穩定的 保證賣了1000個消費者 不會一天到晚有人喝到拉肚子
尤其如果要賣大型連鎖餐飲 光是這關就是個難題吧
無名2026/06/24(三) 21:03:27.499 ID:W2Lco3x2No.30541345del
>>30540971
智障喔
都0關稅了是要保護甚麼啦 = =

>>30541159
想太多
就算直接B2C
還是會卡在家庭消耗量跟單趟運費上
遠不如巷口買一瓶輕鬆 = =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05:02.658 ID:/PJeEzoYNo.30541353del
>>30541345
方法不只有關稅而已

你太天真 銷售商在價格動手腳就好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10:28.000 ID:0w.yguHYNo.30541389del
>>30541353
所以不是早就把分成都寫得很清楚了嗎?
酪農三成 處理廠三成 通路四成
而台灣三大乳商是有處理廠也有通路所以直接拿七成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11:25.441 ID:Ud4YhnnoNo.30541392del
我都直接買最便宜的
完全不覺得難喝在哪
偶爾會看到有人說某某奶特別好喝
價格通常在100左右甚至有看過120以上
就只能說尊重但我自己不會買
無名2026/06/24(三) 21:12:29.967 ID:h7e2Q/JoNo.30541401del
>>30538592
媽的 我買好市多的 喝不出來跟林鳳營的差別
無名2026/06/24(三) 21:12:39.776 ID:Gj/QgBTMNo.30541403del
>>30541214
BCD級的廚餘你要喝喔?
還不趕快去開一家進口商,穩賺的
無名2026/06/24(三) 21:22:43.034 ID:0J/LH.2QNo.30541450del
>>30538964
前幾天不是有人貼200日圓上下的牛奶都是調整奶?台灣也差不多價格啊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23:37.095 ID:W2Lco3x2No.30541452del
>>30541353
自由市場下
銷售商自由定價
這關保護屁事 = =
無名2026/06/24(三) 21:25:02.126 ID:Su1N15ZQNo.30541463del
>>30541353
當牠們智障到跑去買小七鮮奶喊貴的時候就沒有討論價值了
無名2026/06/24(三) 21:25:58.994 ID:0J/LH.2QNo.30541471del
>>30538592
>部分國家並沒有酪農產業,只採取直接進口成品方式,因此會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部長講反了吧,是不是根本不懂?
無名2026/06/24(三) 21:28:37.679 ID:zcxDdTxINo.30541488del
>>30541471
繞個彎說台灣的加工成本比其他國家還貴
不如直接進口成品更省錢
類別: 台灣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29:25.928 ID:/0Nf9QV2No.30541492del
>>30541452
就硬要找理由幹執政黨而已
早說了總有一天會連便秘都是民進黨害的
類別: 政治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30:22.041 ID:0w.yguHYNo.30541498del
>>30541471
他講的計售新加坡和香港
進口大部分都是保久乳
加上零關稅
所以才能壓低價格
類別: 政治, 香港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4(三) 21:31:56.857 ID:MO8q9q0kNo.30541502del
>>30541253
聽說costco會自己處理過期品
其他通路商要自己派人上架補貨報廢
無名2026/06/24(三) 21:37:34.496 ID:VCzCiLbcNo.30541524del
>>30538592
WWWWWWWW
無名2026/06/24(三) 21:38:08.950 ID:AF1SeQNQNo.30541528del
>>30541471
消費者是在幫忙養酪農產業沒錯啊 問題是規模沒有大到該有的經濟效益 只獲得獨立自主MIT的酪農業
無名2026/06/24(三) 21:41:09.831 ID:OmWq8MKoNo.30541549del
無名2026/06/24(三) 21:53:35.712 ID:W2Lco3x2No.30541623del
>>30541498
是也不是
看看萊爾富最近進口的日式飲品跟乳品的價格
再去看標榜日式量販賣場的價格(未降價前)
通路為王
你有通路就能決定價格喔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