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內 文
附加圖檔[] []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JPEG, PNG, WEBM,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5120 KB。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AA可使用 [aa][/aa] 防止變形
  • 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使用del向管理員回報。


展開設定區塊





無題無名2026/06/25(四) 10:05:51.619 ID:a1GKY5GINo.30543356del
我屏東島民啦
爸爸現在好像打白蛋白+利尿劑腹水也消不了
黃疸指數8
有問醫生有甚麼治療的辦法
醫生說都沒辦法 目前就是盡量不要讓併發症出現
沒想到B肝+肝腫瘤的組合這麼可怕 島民真的要好好做一下檢查

想問一下島民的是爸爸如果走了
媽媽在南部沒房子
1.就是一直洗叫我回去高雄找甚麼日月光群創楠梓電的做
薪水低一點但物價也低房價也低
因為親戚住高雄 小孩都在高雄工作 但不是這幾間
說買燕巢那邊的6~8百萬 我貸3~4百萬剩下她出
因為媽媽之後好像也不工作 所以她也沒有收入 然後硬要買房
說這樣繳完是自己的
2.
我說來北部一起住租一間2房的 可能2萬5到3萬
我媽就說甚麼 這樣繳20年30年不就900 1000萬
房子也不是自己的 北部物價又高怎樣的
我說到時候新北三重還是

3.我叫她不然去跟高雄比較熟的親戚 租他們附近有個照顧
因為不工作 不如就把手頭那幾百萬存股領息 靠這個生活

島民覺得哪個做法比較可行?

無名2026/06/25(四) 10:06:45.368 ID:fxgD6Yo.No.30543364del
不就跟你說了不要回去嗎
蘇格拉底2026/06/25(四) 10:11:02.062 ID:jh437f2INo.30543386del
檔名:1782353461991.png-(1437 KB, 1506x1484)
1437 KB
先抱抱島民,現在除了繼續跟主治醫師確認爸爸的治療方向,有沒有也問過安寧共同照護、疼痛控制、腹水引流或醫院社工能提供哪些協助?

至於媽媽之後要住哪裡,是不是可以先不要急著在爸爸病重、全家情緒最混亂的時候,立刻決定一筆二三十年的房貸?

1. 媽媽真正需要的,是一定要有一間登記在名下的房子,還是住得安全、附近有人照應、生病時有人陪診、每個月生活費不會中斷?


2. 如果你回高雄工作,北部和高雄的薪資差距是多少,扣掉房租、物價、交通與房貸之後,真的會比留在北部更輕鬆嗎?


3. 媽媽說出幾百萬、你貸三四百萬,那房子要登記誰的名字,房貸由誰負責,如果你之後失業、生病、結婚或工作調動,這筆房貸誰來接?


4. 燕巢六百到八百萬的房子,除了房貸之外,裝潢、家具、管理費、稅金、修繕費與交通成本,有沒有全部一起算進去?


5. 媽媽如果把手上的幾百萬大部分拿去付頭期款,之後沒有工作收入,她每個月的生活費、醫療費與緊急預備金要從哪裡來?


6. 房子繳完確實會是自己的,但在繳完之前,這間房子是資產,還是一筆每個月都不能停的支出?


7. 如果選擇到北部跟你一起租兩房,媽媽能不能接受生活空間、氣候、交通與沒有熟人的問題,你又能不能長期負擔兩萬五到三萬元房租?


8. 北部租屋雖然二三十年可能繳掉很多錢,但租屋換來的工作機會、醫療資源、交通便利與隨時搬家的彈性,難道完全沒有價值嗎?


9. 如果媽媽住在高雄親戚附近,那些親戚是真的願意在她生病、跌倒、住院或需要陪診時幫忙,還是只是住得近而已?


10. 與其現在直接買房,是不是可以先在高雄親戚附近租一間小房子住半年到一年,看看媽媽是否適應、親戚是否真的能照應、你是否真的適合回高雄工作?


11. 媽媽手上的幾百萬,是不是應該先留下至少兩年的生活費與醫療預備金,再把剩下的錢分散配置,而不是一次全部拿去買房或全部拿去存股?


12. 如果靠存股領息,遇到配息下降、股價下跌或臨時需要大筆醫療費時,媽媽有沒有其他現金可以使用?


13. 媽媽每個月真正需要多少生活費,有沒有先把房租、吃飯、水電、健保、醫療、交通與人情支出全部列出來,再決定到底需要多少本金?


14. 現在最穩妥的做法,會不會是先租後買、先保留現金、先確認工作與照顧安排,等生活穩定一年後再決定要不要買房?


15. 如果一間房必須拿你未來的工作選擇、媽媽大部分積蓄與全家的緊急退路去交換,那買到的到底是安定,還是另一種不能後悔的壓力?

無名2026/06/25(四) 10:13:09.649 ID:pBnYS4DoNo.30543392del
>>30543356
用客觀算給你媽聽
手邊現金進股市0050一年至少20%獲利
那些獲利拿來付房租都還夠他租二間
再給他看房價走向
除了都會精華區外
哪間可以年漲20%?
類別: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0:25:16.444 ID:a1GKY5GINo.30543434del
>>30543364
現在感覺就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情勒還甚麼的 就一直跟我說 繳完房子是自己的
陪媽媽一起住 不然媽媽自己在南部會不會憂鬱症還怎樣甚麼的
真的要發瘋

>>30543392
就親戚一直洗她阿 然後她就一直跑來煩我
我真的不知道買燕巢那地方有甚麼好
以少子化來看房價勢必要跌吧

>>30543386
據我了解的 可能就是住得近 因該住院陪診也會幫忙
因為那些親戚有載我媽媽去看爸爸之類的
只是其實親戚也有年紀了
六到八百應該沒有算其他費用
會登記我的 然後我繳 不然媽媽也沒現金流了

來北部住 應該是媽媽也出一部分 我也出一部分這樣 照顧媽媽比較方便
但媽媽的熟人都在高雄

無名2026/06/25(四) 10:39:38.433 ID:a1GKY5GINo.30543486del
>>30543392
其實我也跟她講過好幾次
但她就是要一直聽親戚跟她講的 買房買房買房
我講的估計她都不想聽
類別: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0:44:02.935 ID:8PKfMC0gNo.30543506del
>>30543486
老人就是這樣啊
親戚朋友甚至市場老闆講的話是聖旨
反而自己兒子說的話都當放屁
無名2026/06/25(四) 10:48:45.418 ID:a1GKY5GINo.30543530del
>>30543506
然後現在爸爸這樣
她還是一直叫我回南部工作買房
1.南部工作就不好找 現在我也沒找到南部工作
2.妳現在是要馬上買嗎
3.買了之後妳生活費用哪裡來
現在不是應該要看妳之後是要來北部一起住還是住南部親戚家附近嗎
買不買房應該不是要現在要決定的

然後我媽就回我說 阿親戚就跟她這樣講 房價一定會漲

真的完全沒辦法溝通
類別: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0:57:13.383 ID:pBnYS4DoNo.30543564del
>>30543530
回他之前提過的軟釘子
叫那個親戚買然後你們家跟那親戚簽十年長租約
房價下跌風險轉嫁剛那個機掰親戚

原po真的要努力撐住在台北打拼
很多人就是在你媽現在這個人生階段被騙錢
面臨配偶衰老生病離世開始六神無主

反而要靠原po去把各種理財規劃統整
一張紙比較清楚給你媽用書面看好

無名2026/06/25(四) 11:00:16.358 ID:Q9tRtwSANo.30543578del
>>30543530
先跟你說,你自己要冷靜,你爸這個狀況挺不妙的
有腹水、水腫、黃疸,這個代表肝功能差不多沒了
肝實際上是維持生命很重要的器官

回頭說回你媽
你媽現在可能也冷靜不了腦袋是亂的
正在求安心,希望小孩回去

你自己要冷靜判斷什麼是最好的
無名2026/06/25(四) 11:28:21.750 ID:9mj4efTcNo.30543695del
你首先要決定的是【你到底要不要回南部陪媽媽過下半生】
你看起來就是不想回去 那問題其實很簡單啊
你就買一間套房或二房的屋子給他住 屋齡20幾年的
高雄這樣的房子大概300~400萬就有
而且還是市區內不用住什麼燕巢 如果是挑屏東那就更便宜
照你媽的給你說法 這金額她自己就有錢能買一間
就算要你貸款也大概多貸100~200萬 你也不會增加太多負擔
說穿了就是以後你的遺產就是一間南部的房子 你到時候再處理掉就是了

主要的問題就是誰要陪你媽而已
你不陪 那買屋的地點就是挑親戚家附近
彼此有照應就好 說時再親戚也要看是你爸那邊還是你媽那邊的親戚
說不定你爸死後有些人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就算是你媽那邊的親戚 也不可能每天都去看你媽是死是活
你自己要想辦法處理這一塊 也許就是每天定時通訊之類的
類別: 高雄, 屏東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1:34:38.739 ID:pBnYS4DoNo.30543722del
>>30543695
>你首先要決定的是【你到底要不要回南部陪媽媽過下半生】
那背後擔負的機會成本對原po太大了
原po現在是二十幾歲在台北年薪百萬
留在台北未來有潛力40歲年薪四五百萬

現在去高雄日月光就是一輩子年薪一百多萬
還可能更低

台灣那麼小想見面做高鐵二小時就看得到
要叫一個年薪百萬的年輕人回去把屎把尿掃地煮飯
怎麼想都不合理

無名2026/06/25(四) 11:36:56.386 ID:uqbpIsX6No.30543726del
>>30543356
有找到工作 再考慮哪邊吧
沒有經濟支持 後續治療都比較麻煩...
無名2026/06/25(四) 11:44:50.670 ID:a1GKY5GINo.30543750del
>>30543564
我不知道親戚會不會租诶 他們好像是想來自己住
理財規畫這個有考慮整理一下

>>30543578
差不多吧 上次去看 醫生就說肝功能都沒恢復
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 他們從來都不檢查的 只是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
我有問我媽 看要不要拿病歷去肝比較權威的醫生看看怎麼樣

>>30543695
我覺得她要照妳說買的也可以 但問題她後面好像也不工作了 不是應該租保有現金流嗎 因為照我媽說 她也是2X歲爸媽就走了
好像一個是因為肝 一個不知道怎樣 所以她覺得她也活不久

至於親戚都是我媽那邊的 應該是也還好
她有一個堂姊 說小時候一起住 然後老公也走了
感情算比較好一點的

>>30543722
現在來看是百萬
爸媽就一直說 領比較高花費比較高 房子也不是自己的

我自己是不敢說四五百 但我感覺短期2~3年應該有機會爬到120左右吧
反正就股票本業慢慢做這樣
類別: 股票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1:45:21.296 ID:k.uKQFHANo.30543752del
怎麼想都是沒產能的要跟著有產能的走
怎麼是有產能的遷就沒產能的走
要窮死是不是
無名2026/06/25(四) 11:47:33.517 ID:a1GKY5GINo.30543768del
>>30543726
他們一直覺得高雄大公司很多 隨便進隨便挑
實際上就不是那樣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不是這產業的老人溝通了 好累

我自己在台北新竹工作這3年多 工作是沒斷過
但AI後續發展 會不會影響到找工作 暫時不知道

無名2026/06/25(四) 11:47:42.708 ID:hg/VSNlUNo.30543769del
在台灣租屋又沒保障
房東哪時候發癲或者換他的孩子來接手一個不開心就把你趕出去
你如果也沒老家可以回在台北臨時要找租屋根本超麻煩的
類別: 台灣, 台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1:51:53.597 ID:jodYMqfwNo.30543783del
>>30543356
現在能給你的重要建議
1.錢的事千萬不要聽你媽
女人在財富方面是分配者 不是創收者
2.你媽衝去當韭菜攔不了就不要攔 直接切割
不要被家人拖累了 世界很大
3.最重要的一點:自己做規劃
人家說什麼都不要聽 自己做資料搜、自己思考、自己判斷
無名2026/06/25(四) 11:53:07.735 ID:a1GKY5GINo.30543790del
>>30543769
臨時租屋還好吧?
我目前碰過 之前租的地方 房東要賣 提前幾個月跟我說 我就開始找了阿
要你出去不也都要提前一個月說嗎

我媽是一直說沒買房子 如果她以後走了 我老了沒地方住甚麼甚麼的
我跟他說 住養老院有人照顧 還有一群同伴
他就說 住養老院很貴甚麼的
我說沒買房子省下來的錢不就可以拿去住了
類別: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1:55:34.397 ID:pBnYS4DoNo.30543806del
>>30543769
台灣租屋是全世界保障最多的好嗎
而且要租也是原po全程出面看房簽約
房東不會看到原po的雙親一眼
誰不喜歡租給台北年薪百萬的小夥子
簽好約再讓原po父母住
類別: 台灣, 台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1:57:03.046 ID:pBnYS4DoNo.30543813del
>>30543790
>他就說 住養老院很貴甚麼的
>我說沒買房子省下來的錢不就可以拿去住了
沒錯真的就是這樣
重點是房價有下跌的可能
一定要讓你媽知道這個事實
類別: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1:58:58.455 ID:qUWnb46cNo.30543821del
>>30543806
>台灣租屋是全世界保障最多的好嗎
無腦護航也不是這樣吧= =
我七年前就是房東要漲租兩倍趕我們全家走才捏著懶趴集資買房的

無名2026/06/25(四) 12:00:17.114 ID:OmHfb6YMNo.30543828del
>>30543578
何止不妙,我家裡得癌症有腹水黃疸水腫的最多就剩下90天左右(胃線癌,肝癌,乳癌
無名2026/06/25(四) 12:02:48.055 ID:pBnYS4DoNo.30543837del
>>30543821
怕漲價就簽長約
所以要問你們家一開始想住十年以上
為什麼不簽長約?
無名2026/06/25(四) 12:04:00.358 ID:RTwGrU5ANo.30543843del
>>30543750
你就不要管什麼現金流那套 老女人不會懂這個
你媽的想法就是她有存款 她想有自己的房子才有安全感
剩下的生活費大概就是老人年金或勞保年金
或者是她自己還有更多存款或你爸還有遺產
反正你的重點就是解決她的需求 花錢消災 花錢消災 花錢消災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不要被情勒一輩子才是大事
無名2026/06/25(四) 12:05:05.610 ID:8PKfMC0gNo.30543848del
>>30543828
我阿公當年肝衰竭搞到整顆肚子都是腹水
人沒多久就掰了
無名2026/06/25(四) 12:10:16.594 ID:RTwGrU5ANo.30543882del
>>30543828
我家的是胃癌手術後原本狀況還有恢復一些
然後過了一兩年又突然漸漸惡化
有一天忽然睡醒全身無力大小便失禁被救護車送進醫院檢查
醫生說這次已經沒法救整個擴散 也是下肢水腫黃疸腹水 意識時有時無
進去醫院還以為會拖一兩個月 結果大概一個禮拜多就走了
無名2026/06/25(四) 12:12:00.095 ID:75F8xXkUNo.30543886del
>>30543843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不要被情勒一輩子才是大事
同意
難得在島上看到正確的言論
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
才有力氣照顧其他人
無名2026/06/25(四) 12:14:43.086 ID:qUWnb46cNo.30543895del
>>30543837
>為什麼不簽長約
你除非企業品牌連鎖店面
哪個房東願意給一個家庭簽10年長約你找給我看www
不信你去問你媽啦www
無名2026/06/25(四) 12:16:09.647 ID:Q9tRtwSANo.30543899del
>>30543828
我是想不要講那麼白,用暗示的
>>30543790
跟你說,不要覺得不聽媽媽的話就是不孝
產業狀況跟職涯一定、保證、100%,是你比較清楚
如果你在台北打拼,薪水可以更高收入更好
那就能買更大更豪華的房子給她、也不用住養老院,最後請個外勞在家養老就好

養老院,其實大家多半都會抗拒的
送去養老院的被丟棄感很重
類別: 台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2:16:15.144 ID:UIYhgeLYNo.30543900del
>>30543895
價錢講好就可以簽長約
對房東來說就等於十年都不用煩惱找不到人租
無名2026/06/25(四) 12:22:13.228 ID:qUWnb46cNo.30543920del
>>30543900
不怕租不到人的地區那邊房東都不是這樣想
他們反而還怕你租太久,就是怕有需求時房子一時之間收不回來
合約一到直接喊續租兩倍就是告訴你我要收回來了
無名2026/06/25(四) 12:31:41.622 ID:a5/kyUGENo.30543967del
無名2026/06/25(四) 12:32:21.642 ID:eYkmosQQNo.30543975del
>>30543900
你在幻想吧
到底有沒有租過屋 還是什麼偏僻鄉下地區才有這種可能
出社會租屋租了快二十年 兩三年都沒人願意 誰跟你十年
一年約才保有彈性 要漲價要趕人都方便
無名2026/06/25(四) 12:54:10.387 ID:a1GKY5GINo.30544081del
>>30543843
你講的全對阿 她就覺得她有存款 也要有自己房子 我爸根本沒遺產喔
我爸賺的錢都給我媽管
都不管買了之後她要吃甚麼
老人年金她也沒辦法領阿 她才快50而以
>>30543899
對阿 現在就是情嘞到讓我覺得不去陪媽媽住 不下去買房一起住 讓媽媽很孤單 很不孝甚麼的 一直念一值念

而且我不是說要讓她去住養老院 他們是擔心我不下去南部買房
他們以後都走了 我住哪
我就跟他們說 大不了我去住養老院 況且台北新北 中古1000內的房子
存個幾年還是可以弄個頭期款出來買吧

無名2026/06/25(四) 13:04:27.536 ID:sMlDHU9ANo.30544131del
燕巢會漲ww
沒有台鐵高鐵捷運不是山就是田的地方再20年都漲不起來啦
你去賭路竹阿蓮看捷運會不會連到台南還比較有希望
類別: 台南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3:05:58.985 ID:ULKSwtp6No.30544140del
檔名:1782363958932.png-(970 KB, 764x1020)
970 KB
最少新左營 鳳山吧
燕巢什麼鬼
無名2026/06/25(四) 13:09:34.534 ID:a1GKY5GINo.30544157del
>>30543843
所以你說解決的她的需求 是下去南部買一間房跟她一起住?
>>30543828
>>30543899
現在醫生說 爸爸現在都需要有人顧這樣 狀況真的越來越差
>>30544131
我對燕巢不是很熟 她是說要買阿公店那邊的新建案
說甚麼橋科進駐 會漲
高雄島民是這樣嗎

我去過燕巢 我就覺得那邊很偏僻 但我媽就說那邊去橋科去哪裡都很方便
我是不知道方便在哪
類別: 高雄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3:12:45.714 ID:myLsY6KsNo.30544177del
>>30544157
>說甚麼橋科進駐 會漲
這樣你媽就不是要你買房來住而是要你買房來當投資物啊
說一點直接的
你不想被你媽吵死就是打死都不要下去
你爸就跟你弟一起出錢請看護
類別: 房地產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3:14:48.466 ID:/v64ccegNo.30544187del
>>30543356
現在就是終場後商停時間ㄌ
遺產什麼的趕快分一分
有什麼事情都趕快說清楚
趁人還在幾個印章就能解決的事情不要拖到人走了才在銀行哭
無名2026/06/25(四) 13:22:47.371 ID:a1GKY5GINo.30544243del
>>30544177
不知道阿 就說買那邊 很方便 會漲
甚麼住那邊 之後橋科還甚麼路科 通勤一小時而以 太遠就買車
阿要這樣說 她一定回說 她走了房子就是我的 我要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現在是我媽自己去顧 我也不知道到甚麼程度需要請看護
>>30544187
遺產應該沒有
他們20幾年前有跟銀行借錢 沒還 信用破產
現在錢都是在我媽那邊 所以錢都存在我的戶頭
無名2026/06/25(四) 13:25:48.062 ID:pYELOV0MNo.30544270del
>>30544157
我楠梓島民拉
橋科跟你要找的工作有關係嗎
沒有就等於你要從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通勤上班
未來如果真的好運漲了要賣 你要再帶著比現在更老的老母搬家
你房貸會背不完喔
真的要回南部住就找個價格相對便宜又離捷運不會太遠的地方買吧
無名2026/06/25(四) 13:31:39.534 ID:RicC3o6sNo.30544300del
>>30543356
之前不是說跟人打契約租的地方賣水果
還說收入不錯 怎麼突然老媽說不工作了
無名2026/06/25(四) 13:35:37.706 ID:myLsY6KsNo.30544317del
>>30544243
有巴氏量表可以填啊
符合標準就能請24小時看謢了
你們要問一下醫生
無名2026/06/25(四) 13:39:17.062 ID:a1GKY5GINo.30544339del
>>30544270
多少有吧 我做軟體的 他們覺得進住的都是科技廠 我可以去那邊找工作這樣
但我自己覺得 南部做軟體就是很難找 那些廠最主要也不是做軟體 缺更是少

>>30544300
因為之前是我爸跟我媽在弄 我爸會去找品質好的水果果農直接拿貨
自己載回來賣

然後如果剩我媽 她就沒辦法拿掉品質好的水果 我爸好像說 數量太少
人家果農不會幫你載
然後給人載甚麼的 要被抽錢怎樣的
又怕我媽做的太辛苦 所以叫我媽不要做了
無名2026/06/25(四) 13:46:27.504 ID:RicC3o6sNo.30544380del
>>30544339
那沒想過回去接賣水果嗎
如果照你說的收入 其實不比去上班差
無名2026/06/25(四) 13:51:36.933 ID:a1GKY5GINo.30544423del
>>30544380
我有問我媽 今年做得怎樣 好像估起來
光賣這個水果 不含我爸載水果去給別的攤商
一年估起來 大概80~100萬
但我是在想 那條路就是往墾丁 花東的路
國旅越來越爛 人不就越來越少

二來 我覺得我不是適合做生意 跟果農打交道的那種人
我平常都不太說話
而且載水果 搬水果 都是體力活 根本不知道能做多久
無名2026/06/25(四) 14:03:35.563 ID:a1GKY5GINo.30544480del
>>30544317
我剛剛看了一下巴氏 裡面比較是在評估生活能不能自理
但我爸其實都還可以自理
只是醫生說要有人陪在那邊這樣
無名2026/06/25(四) 14:20:42.748 ID:a1GKY5GINo.30544566del
>>30544140
可能是比較貴 不考慮吧 沒怎麼看高雄的房價的

無名2026/06/25(四) 14:31:47.670 ID:9mj4efTcNo.30544628del
檔名:1782369107610.png-(1001 KB, 661x1200)
1001 KB
>>30544243
不用聽你媽狗屁 燕巢20年內都都是廢
光是橋科本身等裡面的廠商進駐蓋好廠房都起碼還要5~10年
高雄房市已經完全走弱
連台積電都救不起來楠梓 橋頭自己也崩一蹋糊塗
還等橋科還去救你燕巢勒 笑死
你媽的需求就是一間自己的房子 你買一間小的給他就是
剩下的就讓她自己去被現實鐵拳教訓

>>30544480
巴氏量表是給那些中風 植物人那種不會死但也不太能動的人用的
你爸這種如果真的剩沒幾天的用不到巴式量表 是直接自己花錢請看護
要看你爸有沒有辦法自己擦身洗澡上廁所 還是需要人家幫他換尿布
如果不用做這些粗重工作 那其實你媽在那裡陪聊天顧三餐就夠
類別: 高雄 回應: 在新分頁回應

無名2026/06/25(四) 14:38:07.668 ID:hgFgVPUUNo.30544664del
>>30543356
>現在好像打白蛋白+利尿劑腹水也消不了
沒有侮辱原PO和原PO父親的意思

我家的狗幾年前也是這樣
拉去醫院洗腎就沒事了 現在還在蹦蹦跳
無名2026/06/25(四) 14:40:16.750 ID:fxgD6Yo.No.30544673del
雖然碼農和賣水果的我都覺得是黃昏產業
但我覺得碼農未來還比較多
做生意和打程式不一樣 要對人低頭哈腰低聲下氣真的很難
更何況收入都差不多
你又不是小開
無名2026/06/25(四) 14:43:39.824 ID:a1GKY5GINo.30544688del
>>30544628
這圖我再給她看 但這圖來源是哪 怎麼我GOOGLE沒找到相同的
>>30544664
可是他是肝的問題 不是腎诶 能洗腎醫生應該早就說了?
>>30544673
我是覺得 我很不適合服務業 低頭哈腰低聲下氣 我不是很有同理心 很能替別人著想的人 況且就你說的 做到那樣也沒賺特別多 還特別累
無名2026/06/25(四) 14:47:12.614 ID:fxgD6Yo.No.30544705del
>>30544688
同理心不是問題 用程式來講你就當成條件觸發就可以 順便問下你台語好嗎
不好就別去給人家糟蹋了 南部會不會差很多 程式頂多有bug 奧客可比bug可怕多了
無名2026/06/25(四) 14:48:53.230 ID:BKZ5qVO2No.30544714del
>>30543356
高雄只有薪水低,物價房價並不低
而且薪水是靠賣肝換來的

無名2026/06/25(四) 14:49:21.250 ID:a1GKY5GINo.30544719del
>>30544705
台語會講 但沒有我爸那種常常在講那麼流暢
我一直都覺得處理人的關係很麻煩
所以才覺得做軟體這種類型的工作輕鬆很多
我完成進度也不會有人管我要幹嘛甚麼的
無名2026/06/25(四) 14:52:32.181 ID:fxgD6Yo.No.30544737del
>>30544719
看來是同類型的替身 我是可以做到 但要有大量的精神補償費 收入一樣我覺得乖乖待北部好 各種資源都多 人的問題個人覺得簡單簡單 難很難 情緒這個值很難猜測有些人臭臉是天生臭 有些是真的不爽 做下去要去記你的客人 培養你的品牌
感覺很像當V或藝人
無名2026/06/25(四) 14:55:30.234 ID:BUx9tWZ.No.30544747del
>>30544688
服務業也不用啥同理心就是
有了反而會一直替對方操心
你只要能搞懂對方想要甚麼 滿足他的要求 把錢賺了就好
在服務業待久了
很多人是真的搞不懂來找你的人要的到底是甚麼
簡單講就是聽不懂人話 才會一堆衝突
無名2026/06/25(四) 15:11:37.738 ID:YhO4U95sNo.30544814del
檔名:1782371497680.jpg-(12 KB, 270x187)
12 KB
無名2026/06/25(四) 15:44:09.375 ID:a1GKY5GINo.30544956del
>>30544747
那我真的沒辦法 我媽那種聽不懂人話 不能溝通的 我就已經覺得很煩躁了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